close

上禮拜很好運的沒啥工作,就很清閒的四處飆飆網。我也不知道怎麼連的,就看到人家放在網路上的卡通「莎拉公主」。唉,說到這莎拉公主,大概五六年級的人都有印象吧?就算對卡通本身沒印象,那首主題曲應該也聽過:莎拉公主耶耶耶,莎拉公主耶耶耶...難聽到極致的歌。總之,看到這卡通,忽然就很想重溫小時候的感動,所以我花了三天吧,把所有四十六集都看完了。

 

別說我現在已經三十多歲了,看到莎拉被欺負還是氣得很哩。現在看的心態與領悟都和小時候都不同了。實在還是要說,還是喜歡早期的卡通片。以莎拉公主來說,我覺得其中寓教於樂的作用也很大,而且完全不暴力,非常適合小朋友看。而且像莎拉公主這卡通畫的也很精緻,像莎拉被欺負時,她經常都忍著不哭出來,可是那淚水在眼眶轉啊轉的,就是很容易讓人跟她一起眼眶泛紅啊。大鼻子還驚嘆,我竟然會因為卡通眼眶泛紅哩。唉~這就不是他們荷蘭人能懂了。

 

看完「莎拉公主」,忽然讓我想起小時候也非常喜歡「喬琪姑娘」和「咪咪流浪記」,所以我的下個目標就是找到這兩部。現在小姪女他們看的卡通,有的雖然也不錯看,可是我覺得比較沒什麼內涵了。等我找到「咪咪流浪記」,大概又要淚溼了,哈哈。

 

還有以前一開始我也喜歡「七龍珠」,裡面的悟空有夠可愛。不過這好像是個永遠沒有結局的故事,看到最後火都來了。打擂台過程中掛掉,然後復活,然後又掛掉又復活,那個壞人也一代又一代不停變身。更氣得是,最後悟空竟然還變成大人哩,一點可愛的樣子都沒了,而且不停的打來鬥去,到最後也快要兒童不宜了。這也驗證了,會拖戲的果然都是歹戲。「七龍珠」的結局到底是啥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因為最後實在懶得看下去啦。

 

講到這些經典卡通,忽然又讓我想起我這輩子真正唯一的偶像,馬蓋先是也。我記不得曾經迷過誰,國中時一堆人超愛劉德華,還有小虎隊也風迷一時,但他們都不是我的菜啊。我唯一曾經買海報掛在房間的,就是馬蓋先而已哦。咦,那馬蓋先那個影集的名字是啥啊,我竟然忘啦!真是歲月催人老啊~~~該不會是「百戰百勝」吧???

 

總之,想起這些小時候迷過的片子,心中只有溫暖的回憶呢。真感謝有網路,讓往事不是只能回味而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