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時收到催帳公司的信,一整個又氣又心煩意亂,也曾經想過,算了就繳掉圖個清靜。但是怎麼想怎麼不甘心,為什麼我要因為 ROC 內部管理混亂,就倒楣付錢呢?千真萬確我就是得到老師的確認,確認我不用繳錢的嘛!所以為了這個信念,就還是繼續跟 ROC 對抗了。

 

收到催帳單之後,我們詢問了應該怎麼辦?雖說是催帳公司,但是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不像印象中的討債公司,好像都是黑道吧!哈哈~台灣八點檔看太多。那時第一位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申請抗議,並收集有用的證據。所以我們打電話給市政府,結果我的聯絡人已經離職,而且當初她用 email 寄的信當然都不會保留。這條路就算是沒轍了。

 

我們也親自跑到學校,希望可以跟任一位老師接洽。但我說得出名字的老師都不在了,真是空悲切。那天一個總務處的小姐幫我們聯絡了總部的財務組,但是財務組那邊就是咬定我是額外上課,就是該自己付費。我看學校是不可能幫我的,就是那時覺得很悲觀,想說繳掉算了。

 

但是勒,大鼻子認同我們不應該繳,雖然兩百多塊不是大錢,但就是沒有理由說好不用繳變成要繳。他就卯起來想辦法。首先,他寫了一封抗議信給催帳公司,說明我們從來沒有延誤繳款或故意欠款的記錄,這個 ROC 事件是他們內部管理不善,加上老師來來去去,交接不清楚而導致證明消失,但我們確實有人證。我們的人證就是當時的導師、聯絡人和大連姑娘。我也徵求了大連姑娘的同意,在信上明確寫出她和其他相關人等的名字。把事情交代清楚,就寄出去了。

 

過了幾天,我們再跟催帳公司聯絡,他們說我們雖然沒物證,但人證確實,所以正式發函給 ROC,要他們針對我們的抗議做出回應,催帳公司並且說 ROC 必須在兩週內提出回覆,否則變成他們有麻煩。同一天,大鼻子又打電話給 ROC,要他們給個說明。這是我們一年來第四次直接打電話給 ROC,好笑的是又聽到不同的說法了!這次說,他們在 2007 年跟市政府改合約內容,學生要自行繳款然後才跟市政府請款。我聽你在虎爛。大鼻子也很精,就說根本沒聽說過這種說法,而且如果有這種更動,難道都不用事先來函通知嗎?大鼻子就要求 ROC 提出證明,證明他們跟市政府確實有此合約內容。那我跟你說,他們就是提不出來啦!

 

那次電話中,大鼻子口氣更堅定,除了提出我們有人證以外,也放下狠話,叫他們不要只會欺負小老百姓,火到了我們也可以法庭見。到時我,汪汪,會連同其他同學抖出什麼內幕你們走著瞧。這些對話,大鼻子這專業錄音師還都錄下來哩~

 

今天,收到 ROC 的信了,非常簡短兩三句話,但意思就是「撤銷此案子」,還附上一張「零元」的繳款單。這意思很清楚吧,我不知道他們最後是不是真的跟前導師聯絡了,還是受不了我們一直抗爭,或者真的被我們的恐嚇嚇到,反正有這張零元的繳款單,就表示我們不用繳啦。

 

但我還是寫了一封信給催帳公司,我想從他們那邊也確認 ROC 取消催帳這個動作。我可不想十年後忽然又來一張,那時兩百多說不定變成兩千多哩~呼,現在就等催帳公司的回覆,要是真的撤銷了,心上的大石才真的可以放下呢!

 

這孽障 ROC,會倒真的不是沒理由的!倒吧~徹底的消失吧~smile_dev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