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者:絲瓜小姐
出處:http://blog.roodo.com/twfuture/archives/5720389.html
(作者授權,歡迎轉載)

首先,必須澄清一點,我不是網路上那種以「我2000年也是投陳水扁,但是這八年來…」開頭引以為傲無黨無派的「中間選民」,我也不是留言版裡沒有政黨色彩、沒有意識迷思,平常也不關心政治的那種人。

 
基本上,我不否認自己是有著「深綠」價值和思想,卻是個很務實也平凡的上班族,或許和媒體所營造的「深綠」形象很不同吧!不是每一個投綠的人,一定就是粗鄙、沒知識、很好騙,想投謝的人不是只有感性與激情,事實上,我們也有理性的判斷,希望大家可以認真想一想,我們這些人願意投謝長廷的理由。
說到深綠,想回應公務員老杜先生的深綠朋友那句話,「怪什麼政府?你們自己不提升競爭力,當然找不到工作!」,我其實可以理解,是啊,為什麼凡是做不好就是阿扁政府的錯?尤其每次看到「阿扁做不好,這次一定要讓他下台」的競選語言真是令我想昏倒,陳水扁先生今年520之後鐵定下台,現在正在競選的是一號謝長廷和二號馬英九。
 
後面那一句「你們自己不提升競爭力,當然找不到工作!」,卻在我出社會工作後,有很深的變化與體會。以前常常加班到十一點,感冒長久未癒,加班費都拿來當醫藥費,我其實不禁在想:為什麼工作老是做不完呢?既然能力不夠,為什麼老闆還是一直丟東西給我呢?或是我跟老闆成為共犯,一起偷走了別人的工作呢?所以,「拼經濟」到底是拼我的經濟還是老闆的經濟呢? 

我本來想先寫我在乎民主價值,不過chan15引發了我想講一個我支持謝長廷,非常特別的理由。

 
四、                 唯有「奸巧」的人才能面對「邪惡」的中國共產黨 
如果,把「總統」當成一份「職位」或「工作」,而不是選女婿或夢中情人的話,謝長廷的確比馬英九在2008這個時刻,更適合當台灣的總統。謝長廷被對手批評為「奸巧」的特質,其實會比「乖乖牌」馬英九更適合跟對岸談判。尤其是,今日「抵制奧運」的態度更令人為之噴飯,馬先生有得到全體中華隊以及中華隊迷的「授權」嗎?沒有經過溝通的過程,為什麼還是像皇帝心態一樣下聖旨?談判沒有人在第一時間就掀底牌的啦!~~ 昏倒 ~~
 
(用抵制奧運來援藏這個行為在常理判斷上很怪,所以特地去辜狗大神拜了一下,果然有人的總部說過中國沒有開槍殺西藏人…..滅火啊…)
 
「直航」很簡單嗎?你跟中國說我們要直航囉就可以直航嗎?有沒有想過,香港失去它的轉運利益,又會拿什麼來牽制中國?台灣又如何在折衷的狀況下,得到最大的利益?好學生的世界總是很單純,以為念了一個好大學就「必定」得到幸福美滿的人生,卻從來不知道真實世界利益交換的殘酷現實。我真的很擔憂「好學生」馬英九,該要如何和「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打交道,到底會不會被騙呢?
 
那天看到網路上有人憤恨的說,「國民黨請記住,我是投給馬英九而不是投給你~~」,因為很多人擔心,「謝長廷當選,不知道要怎麼敎小孩!」。這讓我突然想起來,316那一天,我和朋友一路從孫文紀念館走到大安森林公園,有個小孩和他媽媽比了大家手上的逆轉旗,他媽媽竟然把他的眼睛遮住,然後說「不要看!」
 
當下,我其實好心疼那個孩子,選舉的激情總會過去,總統也只有四年的選舉(希望4年後,我們還有總統可以選),但是他的媽媽卻堅持只讓他看見「高大英俊」的馬英九那一半的世界,所以,馬英九的另外一半世界裡,充滿牛鬼蛇神的現實妥協,就會永遠的不存在了?
 
chan15在留言裡提到,「投給一個人等於投給他背後的主流價值與執行團隊」,這也是我支持謝長廷同時更擔憂馬英九當選的理由。在chan15裡面提到幾個綠營的人物,或許您覺得他們在媒體上的形象不好(太愛辯?被媒體設計的對話?),但是或許該選區的選民,有不同的感受。但是請您看清楚,現在最常站在謝長廷身旁的,除了游芳枝之外,另外一個人叫做鄭麗君,這個人又是誰?
 
很多人只知道她擔任四年的青輔會主委,還有這次從鵝鑾鼻走到台北五百多公里的「逆風行腳」,卻不知道她一九九○年三月參加野百合行動;一九九一年四月的制憲運動在台大校門口絕食了七天;一九九六年在法國留學遇上台海飛彈危機,鄭麗君與海外的藏獨人士,參加「反中國導彈全球燭光晚會」,並且衝進中國駐法大使館,高掛「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布條。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主流價值站在謝長廷旁邊,其實看得很清楚。
 
(1996年那一段竟然還是對岸的資料…)
 
尤其是,電視上一次又一次的播放「馬英九拔樁成功」的新聞,更使我對謝長廷大紓了一口氣,覺得謝穩輸會失去自己利益的牛鬼蛇神,一個又一個迫不急待奔向馬英九的懷抱。
 
至於馬先生的金主是誰,我不知道,當選後有什麼交換利益,我也不清楚。但是我卻有記憶,馬陣營裡面有一個人叫做吳育陞,他在2007年五月,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的節目上,說馬英九先生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二○○八年「台灣領導人」的選舉。連「中華民國總統」都可以不要,這樣的團隊,「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五、                 I Hate Copy Cat !!!!!! 
我討厭模仿貓!!!!!!!!這是一個很情緒化的理由,但我卻開始很擔心,台灣的創意市集會不會就此成為模仿大會?連,總統候選人都可以大邋邋的抄襲而不說一聲謝謝,我真的很感冒。尤其是,那麼多藝文創作者都力挺馬蕭,所以也間接並且支持別人可以抄襲他們的作品囉?
 
KMT模仿「逆轉勝」的行徑,其實也間接證明了馬英九及郝龍斌主政下的台北市,為什麼是個硬體設備是世界一流,卻遲遲無法擠進國際大都市之流。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缺少了「主軸精神」與「核心價值」,KMT往往只是在「當」這個職位的官,而不願意用「心」認真經營。所以,連活動都無法創作的團隊,要如何代領台灣的創意產業前進?
 
316當晚剛好與一位來自歐洲的設計師老闆見面,他笑著問我和朋友說,明明「幸福經濟」可以讓台灣人開始學習美感,也順便可以壯大設計產業,為什麼他碰見每個台灣的設計師,都希望「拼經濟」可以贏?
 
我很無奈的笑了笑,也覺得很悲哀,我害怕威權時代禁錮的氛圍,超越一黨獨大的恐懼。如果,你看過「跳舞時代」這部電影,可以知道我們阿公阿媽那一代,台灣的文化是多麼的豐富燦爛,甚至可以說出「阮是文明女,東西南北自由志。逍遙佮自在,世事如何阮不知。阮只知文明時代,社交愛公開,男女雙雙,排做一排,跳狐步舞我上蓋愛。」這麼自由的話語。
 
但是,到了我們爸媽的時代呢?大家都被困在這個小島,除了少數人,沒有人可以自由自在的流竄於世界各地。到底是誰真的在鎖國?我更難過的是,今晚聽到一些受到民進黨政府八年開放政策、常常背著大背包爬爬走的年輕一代,覺得「政黨怎麼可以不輪替?」,我難過的想要掉眼淚。如果真的看過「跳舞時代」,你會知道,原來,自由是可以被逆轉的;文化,其實是可以被上鎖的。
 
我也不知道,爆肝寫了這些文字,到底有多少人可以理性看待這些話題?不過,我很想懇求那些有「投票權」卻因為自己無法長住,而認為無法決定台灣未來的人,不知道你們是否願意讓海外焦急的留學生「委託投票」?因為實在有太多2號的海外投票部隊回台灣,甚至有導演的妻子專程回來投「周美青」一票(周美青有參選喔-.-),我們真的需要海外抵扣票幫忙「中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