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標題請先不要以為我在說台灣任何事,此 ROC 非比 ROC 是也。我口中的這個 ROC,尤其是我家這裡的,可說是荷蘭鼎鼎有名的爛學校。爛到爆、爛到臭,爛到 X 它的想去放炸彈。真是,都不去學校一年半了,還可以被它氣到血脈噴張。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在 2007 年二月時,我拿到市政府核發的證書,證明通過荷文考試和社會融合 (MO) 考試。那天我的聯絡人、當時的導師、我和大鼻子都在場。氣氛很愉快,最後我提出一個問題,問如果新學期想繼續唸書的話,是否需要交錢?我的想法是,如果是免費的,雖然學校爛,但可以去拿 Staatsexamen 的考古題。如果要交錢,我才不想交學費給這爛學校哩。聯絡人說她回去諮詢一下,會通知結果給我導師。

 

過了幾天吧,當時的導師就很高興跑來找我,手上拿著一封聯絡人寄來的信,信上就是說我不用繳錢就可以繼續念啦!

 

所以 2007 年九月我回學校,也參加 Staatsexamen II 集訓,但是在負責培訓的老師閃人之後,我也不想再去學校了。就跟其他老師拿了所有考古題,十月多就再也不去學校,自己在家唸書。靠著大鼻子的幫忙和鄰居每週一次的下午茶之約,就這樣硬著頭皮參加十二月的考試,然後莫名其妙一次就考過了。

 

那現在是怎樣?從 2008 年開始,我陸陸續續收到校本部寄來的帳單,要我繳兩百多歐元。第一次打電話去,那位小姐自己說,內部電腦錯誤,我是不用繳的,還說帳單可以丟了。但見鬼了,後來又收到兩次,第三次是個白目女接,一副你不繳走著瞧的樣子。那時大鼻子還跟她說,這麼爛的學校,繳一歐都嫌貴好嗎。白目女說,我們先繳,然後跟市政府要證明,就可以申請退費。但大鼻子說,這種事好像是你們的工作,是你的工作為何要我幫你做?你就是這麼懶才會什麼事都做不好!那女的氣極了,就說那就這樣吧。

 

然後,過了很久很久,都沒再收到任何隻字片語了。今天噗一下又出現了!而且更扯的是,死學校竟然委託催收公司來找我們麻煩哩。

 

真是,一整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我們先打給催收公司說明,他們要我們先提出證明,然後他們會進行調查。但即使沒證明,我們也可以提出抗議不交。但後來要怎樣就不知道了。現在問題比較麻煩,我的聯絡人已經離職了,當初的導師也走了,要對質比較麻煩。但是剛剛打給市政府,那位小姐說這種信件都會留著,他們會先查過,明天回電給我們。要明天才知道下一步該怎樣了。

 

真是,兩百多歐元是不多,但恁祖罵就是不爽交。去年就聽大連朋友說,學校好多人都收到這莫名其妙的信。但多數人都摸摸鼻子,繳掉算了,就我和她不願意被坑。我等一下應該去問問她,如果她也收到這封信,我們兩個一起上 Kassa 好了!

 

這 ROC 真是惡夢,最好不要跟它沾上邊啦!!!

 

註:Kassa 是荷蘭的一個節目,專門處理消費者的各種疑難雜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