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大鼻子和我參加了本市舉辦的反歧視活動。參加的主因倒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是可能被歧視的族群之一,而是因為其中一位主辦人員是大鼻子的好友伊迪,所以我們專程去捧場的。另外大鼻子也寫了一些詩,有被放在會場展出,所以更要去看看囉!

第一個活動是騎著自行車繞我們住的小城市,有七個點可以參觀,大鼻子的詩就是展在其中一個點。這個真是累死人,因為我現有的一台腳踏車真的是小孩車,我騎術又爛,搞到最後真的不想動。還好大鼻子當我的推手,他一手騎一手推著我前進,還比我自己騎快多了。

最後的會場也是晚會的所在,現場還賣一些簡單的印尼菜。晚會一開始是市長致詞,大概是說荷蘭是個多元化的國家,人們也應該要有這個胸襟接受各種不同的文化、習慣和觀念等等。最後是頒獎。頒獎的對象是一群中學生,我看了其中一組國中生,耶~我認識他們耶!

在幾個月前吧!有一次學校來了一些國中生,說要訪問我們,當時我們這班也被挑到,說要兩個人接受訪問,一個人介紹環境。不過我拒絕被訪問,因為那時我才學荷文兩個多月,我怎麼可能聽的懂!但老師還是拱我去當介紹人,也就是帶著這群小朋友看我們念荷文的環境,解釋我們要學什麼,還有覺得有趣嗎等等。那次老師有在我身邊,我不會講的,老師幫我補充。等著頒獎的其中一組,就是當初訪問我們班的那一組。我一直不懂上次那個訪問是幹嘛,現在知道了,他們就是在製作這個歧視與文化差異的專題啦!

這下好玩了,我等著看他們第幾名。結果好榮幸耶!訪問我們的那組勇奪第一名!最後主持人問現場有正在進行 Inburgeringscursus (融合荷蘭社會的課程) 的人嗎?大鼻子拉著我的手舉手,結果坐在我附近的荷蘭人都很興奮的大喊說:在這裡在這裡!啊~~不要拖我出去鞭打~~不是啦!不要讓我出去丟人現眼啦!

好在沒有要我出去講話,不過他們希望我跟第一名的小朋友一起拍照,然後接受訪問。拍照後那記者問我覺得如何,我跟他說這真的很巧!第一名的小朋友剛好就是訪問我們班的人。這些小朋友也說他們還記得我帶他們去看便宜的咖啡在哪買 (怎樣,果然是台灣來的愛吃鬼)。記者先訪問這些小朋友,他們講好快,我聽不太懂。最後他問我有沒有被歧視的經驗,我說不算有,但我曾經有因為還不會說荷文在超市被收銀員兇過。我說,我認為學荷文是件好事,也應該學。但假設我學不好,難道我就會危害到這個社會嗎?難道我就是爛人臭柿子嗎?順便還說,況且學校沒有提供我們優良的學習環境,學不到哪裡去啦!哈哈~有機會我當然就要給學校戳一下。

訪問完我才知道,這個是會上報的!大鼻子很興奮問哪天會刊出,那記者說是隔天就會刊出。哎~我覺得很嬌羞,只有他在那裡不知道高興什麼勁。

接著我們就專心看表演,有東歐民族舞蹈、小朋友唱各國童謠等等。歧視這個議題不只在外國人,還有對殘障人士甚至對胖子都有!所以也有一系列針對這些項目的表演。雖然到最後只剩下零零落落幾十人 (一開始是上百人),但我們還是很享受這個夜晚。結束時,主辦人員送給撐到最後的觀眾一人一支木頭的鬱金香,還真是有玩有得拿。

好,看照片!這次照片拍不好,因為會場實在很暗....


一開始的舞蹈表演


小朋友唱各國民謠,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節目拖太久了...


現場的主持人之一,他重度殘障連麥克風都要人幫他拿哦~但很樂觀一直笑咪咪


最後的表演者,也是大鼻子的好友伊迪

後記:

週一大鼻子去買那份報紙了,哎~他給人家拍的好癡肥哦!傷心~~~不過重點是他有沒有把我的名字寫錯,還有我是台灣不是泰國。還好,他有說我是來自台灣,名字也沒拼錯。感覺還滿好玩的,第一次上報,可不是跟人家扭打才上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