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突然的收到前同事糖果的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做一件工作,我以為這工作是接案子為主,聽起來又頗有意思,就來應徵看看吧!負責應徵的是以前合作的客戶之一,她一知道我丟履歷過去,就說只要技術上沒有問題,她一定要挖我進去他們公司。不過結局很抱歉,大主管知道我人在歐洲,就說目前這個職位必須在台灣就職,因為他們需要一整套培訓計畫等等。前客戶聽到之後就跟我道歉,不過她留下我的履歷,說以後這工作要是有 freelance 的機會,她一定會通知我。

 

後來我們就小聊一下,雖然跟這工作無望,但我還是很感謝她願意給我機會。沒想到她卻說,早就很喜歡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如果可以和我當同事她會很高興。聽人家這樣講讓我嬌羞一下,但是也很高興之前的賣命還是有得到認可。我常常覺得人還是要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雖然這世界看起來好像是壞人當道,但是當認真的人總也是會有回報的啦!

 

跟這家超級國際公司真的是無緣啦!五年前糖果因為熟悉某個專案,被這家國際公司挖走,那時糖果也一直慫恿我跟她去。我想一般人聽到這家公司的名號,大概都覺得是求之不得的機會,用滾的都會想滾進去吧!那時負責的大主管也聽過我的口碑,就說只要我願意,會有一個位置給我。可是那時我正在一種非常受不了束縛的時期,只想離職,然後自由自在的飛。幾乎是沒啥考慮,我就婉拒糖果和大主管的好意了。事後也沒啥後悔,只是我的飛翔計畫在遇到大鼻子後生變,我只飛去加拿大,然後就飛到荷蘭生根了,連信誓旦旦要再回去的西藏也沒去啦~

 

過了這麼多年,也都沒啥聯絡,沒想到人家還記得我,而且還是這麼正面的印象。這次是我想要做,但沒辦法囉。後來跑去念大鼻子,說都是你害的啦。

 

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啦,怎麼說大鼻子都對我很好,我也不是那種在職場上有啥抱負的人。就算我真的進去了,估計也是幾年後又會受不了想逃跑吧!國際大公司有一種現象是我個人很無法忍受的,那就是一堆報告、表格和會議,尤其這個台灣分公司,以前跟他們打交道,永遠寫不完的報告和開不完的會啦。我現在光想都快發抖了~

 

不過呢,如果可以當他們的約聘人員,應該是不錯的。就看看囉,有的話最棒,沒有的話也無妨囉~只是今天這個小插曲,還真讓我想起不少事情呢,真的很複雜的情緒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