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澎湖一家民宿業者的信,是以寓言故事形式來陳述澎湖如果變成賭島的悲慘後果。我看了真的心有悽悽焉,也真的不懂,現在都什麼時候了,為什麼還是有人認為開設賭場才是拯救離島的唯一方案?我們台灣難道真的什麼都沒有,只剩下這一步路嗎?三月十五日他們要在自由廣場舉行反賭大遊行,如果不是我人還在荷蘭的話,一定會去參一腳的!

 

不知道大家去過澎湖嗎?我雖然才去過兩次,但是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第一次是大學時和幾個大學同學,夏天去那裡玩耍。澎湖的夏天真的很熱,但是那個天空,真的藍到不可思議,配上各種形狀的雲,是用什麼相機都無法補捉的自然美。還有澎湖的沙灘和大海,那種綿密的沙質,完全比得上國外的渡假聖地。那次我們也浮潛了,天啊,澎湖的海底世界之美,若要跟世界級的潛水地相比,也不會輸人的啦。有這樣的世界級美景,為什麼還需要賭場?

 

我說得不準啦,畢竟我沒去過很多地方浮潛過。但我爸可是去了好多地方浮潛:夏威夷、大堡礁、關島、帛琉、沙巴等等,如果問他最美的是哪裡?他不猶豫一定說澎湖啦!

 

去年冬天,我帶了大鼻子再度遊澎湖。冬遊澎湖是沒機會玩水,但是我們適逢元宵節,度過了一個讓人難忘的春節。那時為了找民宿,跟不少業者聯絡,幾乎每一位都很熱情的提供冬遊澎湖的景點,而且態度之好,真讓人難忘。有人可能會說,因為澎湖冬天沒遊客,民宿態度當然好。今年夏天我們要再去澎湖,我也開始找民宿了。聯繫的幾家民宿態度一樣好到不行,即使最後選擇不住他們那,也是很誠心希望我們在澎湖度過快樂的時光。我個人的觀念總是,一個再美的地方,如果人爛的話就美不到哪裡去。而澎湖,不僅風景好,連人都好。這樣的天堂,為什麼要用賭場來破壞呢?

 

前幾天看新聞,說賭場預定地的澎湖鄉民幾乎一面倒支持開賭場,理由很簡單就是希望拼經濟,希望年輕人可以回來澎湖。我只能說,老人家的想法真的太天真,也真的太可悲。這個政府拼經濟的方法就是把台灣賣掉,台灣都能賣了,你澎湖變成賭島,後續怎麼沉淪關他何事?澎湖絕對有能力開發成舉世聞名的觀光勝地,我們欠缺的是一個有遠見的政府。開放賭場也許一時有人潮,但真正的觀光客會消失的。現在世界景氣這麼壞,上天已經針對人類愚昧的貪婪開始懲罰了,還要蓋賭場?是非得把台灣弄沉不可嗎?

 

經常上澎湖一個知名的論壇,裡面只要是正當進行觀光業的,幾乎都反對蓋賭場。他們知道,賭場一蓋下去,天然景觀沒了,澎湖人善良、熱情的天性也因賭客沉淪了,這樣的澎湖剩下什麼?那些老人家為什麼沒想到?那是因為有心人士只不停的粉飾太平,牛肉一盤又一盤的端上去,可是蓋賭場所帶來無可彌補的後果,利益關係人士會提嗎?

 

我看了這新聞只能搖頭,如果有朝一日可以回台定居,澎湖是我心中前三名的理想地 (對大鼻子來說是第一名哩)。賭場一旦蓋下去,根本不想去那裡定居了,整個感覺就是夢碎啊。

 

如果你去過澎湖,不用我多說,一定都能領略我口中澎湖的美。沒去過沒關係,這次我和大鼻子要在澎湖待兩週,回來後我一定完整介紹澎湖的美讓大家欣賞。讓大家知道,在澎湖開設賭場是一件多蠢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