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很少會到處串門子到各部落格遊走,不過有幾個倒是幾乎每天都會去晃一下,其中一個是住在紐澤西的 Polly。一開始會喜歡她是因為她很真,完全不做作而且非常幽默,每次看完她和美國先生阿福的故事都忍不住想笑。去年台灣總統大選,更是意外發覺她對台灣未來的觀點跟我幾乎是完全相符的。前幾天她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就是 Hope for Taiwan,深深說出我心裡的想法。在徵求同意之後,我要把這篇文章引用到這裡,讓更多人瞭解我們對台灣的想法。


原文請看:Hope for Taiwan


但也許有些人懶得連來連去,我把原文也貼過來,最後加上我的想法。

---------------------------------------------------------------------------------------------------------------------------------------------------------------------


我第一次聽到閃靈搖滾樂團的名子是2007年北美遊行紐約的 UN for TAIWAN.他們在南紐有一場演唱 ,但是我沒能去聆聽.第二次是去年選舉回到高雄到謝長廷的最後一場演講會也就是所謂的"逆轉勝 " .到了會場只看到一大群年青人穿著黑黃色的T-Shirt 在會場加油 ,我很是感動 .

閃靈的主唱 Freddy 從一個音樂工作者走如社會運動 ,為的也是一句話 "真的看不下去了 ".

他最近全美的巡迴演講讓大家對於如何從事台灣主權獨立運動有更新的認識.

他才30歲 ,與在美的老台僑相差最少有30年以上之多 .我們這一代對於台灣是悲情 ,是咬牙切齒 ,是仰天嘆息 ,是甘脆都不管.....但昨天我看到Freddy ,我看到的是一個頭腦清楚 ,小小的心卻包容一大堆的不同意見 ,但是卻能很堅持和清楚的告訴每一個人 " 我們應該怎做讓台灣變的更好 "


昨天我們參加的是下午的座談會 ,也就是跟在Rutgers 唸書的台灣少年仔一起開講. 與會的約40人 ,誰說台灣年輕人沒國家意識 ?這些孩子談話的內容絕對跟我這個親耳聽到228事件受害人家屬的故事 ,看過美麗島事件 ,看過林家血案 ,看過陳文成血案的人講出來的話是不一樣的. 我可以說 "我無論如何一定要獨 ,可是這些孩子的獨是比較包容性的.他們用他們的熱誠去擁抱他們的台灣獨立 "

我實在不應該說 "台灣若宣稱獨立而引來戰爭 ,美國一定會出面.....blah......."

這句話讓人家以為 "那若美國不幫忙 ,我們台灣不就死定了 ,怎跟中國打呢 ?絕對不能獨立"

其實我要說的是台灣若不宣告主權獨立 ,整個情事就是像把一匙糖加在一杯裡 ,即使不去攪它 ,它還是很快溶於水中.而馬英九就是那個攪拌的手讓台灣更快被中國收回 .

中國張陳來台事件 ,看國內的報導就是台灣 kiss China's ass ,警察可以沒收國旗 ,驅逐抗議的民眾.....這些都還可算是小事. 看看中國對張陳來台事件報導 ,對他們來講還真是 "逆轉勝 "哩 ,很高興對台灣關係更上一層樓呢.

美麗島事件後不久 ,台灣基督教長老會總幹事高俊民牧師代表宣告 "台灣是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而被關牢.
數十年過後的今天 ,多數的台灣人還是被獨立兩個字嚇的屎尿一起lau 出來 .
李登輝執政時說台灣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
陳水扁執政時說一邊一國.
馬英九執政說台灣前途應由全台灣人民決定.
看來他最好 ,最沒有中國飛彈威脅 ,但他也說台灣還沒準備好辦全民公投.

每當我在說台灣獨立時就會有一群白目的人來說 "這陳水扁.....一群人貪污....至少馬英九沒貪污....."
我真的不在乎誰貪的比較多,誰貪的比較少,或誰還沒被挖出來......看李慶安在台灣當小小的立委就可以擁有那麼多"正當"的財富


也有人說要忘記族群的仇恨 ,要原諒228 的血淚.....那些1,20歲被蔣中正徵調的老兵也很可憐阿 ......
我不是228遺族 ,我也不是老兵的親屬 ,這些愛恨情仇跟我都沒關係 .我要說的是台灣的主權 ,也就是你開船的大方向 ,要往那兒開 ?或是就在海上漂流 ?

Freddy 有一句話我很是欣賞 ,他說政治和生活不可分.
有人會說我只要好好生活 ,好好唸書就好了,政治跟我無關,我也不會去投票....因為都很爛.....
如果你要讓自己的明天比今天更好 ,你就應該去關心政治,用選票來選,選後監督和抗議.

我很欣賞綠營人的選票 ,一張張選票蓋的是對民主的堅持和對台灣的期望.
相對的藍營的很多是為反綠而蓋藍 .
"你為什麼投馬阿 ?因為阿扁很爛阿 " 那馬英九好在那裡呢 ?"
"你為什麼投馬 ?因為沒飯吃阿 ?" 那現在有飯吃嗎 ?"

馬蕭打出來的是振興經濟方案 ,因為蕭萬長很有經濟頭腦 .現在呢 ?只見馬英九的秀場,蕭萬長哪兒去了 ?拼經濟去了 ?

真的沒有一個國家在罩 ,就像一個孤兒被寄養一樣.

我真的很不清楚這個全世界都認為 one CHINA.就是指在對岸強大無比和人口數億的中國 , 為什麼我們台灣還是堅持自己是 Republic of  China 呢 ? 宣告自己是台灣我們是在怕什麼呢 ?然後還得靠金錢去買通黑嘛嘛的小國拜託人家 "給你一百億拜託要叫我 Republic of China 喔 " 沒多久這些拿了錢腳底抹油的阿哩不達小國連再見也沒說 ,大喇喇的在聯合國席位上勇敢的投上一票one China.

數十年的金錢外交不知道倒了多少錢在海裡 ,我們卻仍在如此做.
為的是什麼 ?因為需要外交. 需要有朋友.
如果靠金錢也交不到朋友 ,那不是要換個方法嗎 ?人家會因為從醜醜的阿扁換到俊男阿九就會改變嗎 ?

我真的只是在講台灣主權而已.
--------------------------------------------------------------------------------------------------------------------------------------------------------------------------

自從去年選出馬先生後,對於台灣的未來真的感到很焦慮,也很無助。

 

身旁很多看起來聰明伶俐的人,但是一講到政治,完全失去自己心中的那把尺,說出來的話都只是媒體的複印版。

 

有朋友一講到阿扁,就好像他殺了全家人一樣的恨他,理由很簡單當然就是貪污。貪污絕對是大罪,但我不想用國民黨也貪污這種說法來模糊焦點,本來就不應該做的事,絕不可以因為別人也這樣,我也要這樣。我還記得曾經看過某人 MSN 暱稱寫「陳水扁你去死吧」。說實話,就算他全家貪了一百億歐元,我還是不會叫他去死,但是要督促把錢吐出來。如果誰真的該去死,在我心中,出賣台灣主權的人才真的該五馬分屍。

 

但是很奇怪,這個一直叫陳水扁去死的人,對這個我認為應該五馬分屍的人,態度卻是相當溫和。

 

Polly 的兩個問題:

"你為什麼投馬阿 ?因為阿扁很爛阿 " 那馬英九好在那裡呢 ?"
"你為什麼投馬 ?因為沒飯吃阿 ?" 那現在有飯吃嗎 ?"

 

我覺得她問的好極了。如果你因為阿扁爛投馬先生,現在他先生都當快一年了,可以告訴我他好在哪裡嗎?選前多少人斷言,一個連市長都做不好的人,你覺得他有資格管理國家嗎?現在連貓纜,他傲人的政績都出問題了,你還期待他對台灣有何建設?

 

第二個問題一定有人會說,沒飯吃是因為世界景氣不好嘛。

 

真的就是雙重標準。

 

阿扁時代即使他真的貪污,台灣的經濟還是成長,更重要的是,台灣的主權更為鞏固。在那八年間,我們只需要擔心中國的飛彈。現在呢?我們不但要擔心飛彈 (馬先生上任後,飛彈據說還增加不少哩),還要擔心先生帶著我們回歸祖國的懷抱。

 

就像 Polly 說得,到底我們在反啥?我們真的只是不希望台灣被統一,我們真的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正當的當台灣人而已。就是擔心主權而已....如果台灣人自己都這麼愛妾身未明,那我們怎麼會有翻身之地。

 

如果你出生在台灣,吃喝求學都在台灣,甚至好幾代都在台灣生根了,到底是哪根筋不對還說自己是中國人?

 

你覺得你是中國人,但是你又不肯承認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份子,因為你可能不知道嫌棄人家什麼。但請搞清楚狀況,現在是絕無可能反攻大陸了。你自己做個了斷,要留在台灣就認真挺起胸膛當個台灣人,為台灣的未來一起奮鬥。不然要當中國人的話,看要不要投奔中國吧。

 

我的祖先來自中國,我喜歡中國文化,在文化上台灣受到中國極大的影響,文字上台灣的正體字是我認為世界上最有意思的文字。可是我不會因為文化的關係就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歐洲受到羅馬帝國影響也深,但是誰會說他是羅馬人啊!

 

台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其實不在於馬先生是不是會把台灣賣掉。台灣的問題在於台灣人自己。多數人鴕鳥的希望維持現狀。想想 Polly 說得吧!

 

「其實我要說的是台灣若不宣告主權獨立 ,整個情事就是像把一匙糖加在一杯水裡 ,即使不去攪它 ,它還是很快溶於水中.而馬英九就是那個攪拌的手讓台灣更快被中國收回 」

 

繼續鴕鳥下去,台灣真的會漸漸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