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時我又開始尋找復健師,因為三不五時我的背部還是疼痛,雖然不像去年那麼痛,但就是一整個不舒服。還有我的頭骨接脖子那塊即使經過針灸治療,雖然好轉但卻也卡在瓶頸了。自從政府取消不看病可以領兩百多歐元的政策之後,現在想看病就去看了。更何況看復健現在也不需要家醫轉診哩~

 

不打算回去之前的復健師那,他雖然技術不錯,確實治好我的頭暈症狀,但是我不喜歡他偷我的時間,還有每次等二十幾分鐘,卻換來十五分鐘的治療而已,簡而言之,就是奇蒙子不好啦。剛好收到一本今年的電話簿,我就尋著電話簿找鄰近的復健師,有網站介紹的都去晃一下,後來便挑定一個專長在下背痛和肩頸痛的女復健師。


我讓她看過五次了,現在除了頸部的痛還比較明顯外,下背痛變得很輕微了。她的手法和上一個復健師很不一樣,她比較是用按摩來放鬆肌肉,上一位則是用調整技法,每次骨頭都嘰哩嘎啦響很嚇人。而且她還教我許多在家自己按摩的小手法,也順便教大鼻子。每次的療程很完整都是三十分鐘,整個感覺就是好。


不過關於我的頭骨痛,她倒是很老實說她可能沒辦法治好,可是哩,她可以介紹我一位專家。這位專家不但精通頭顱部份,另外還是一種特殊「內臟」復健專家。甚至困擾我許久的喉嚨異物感,這位專家都有治癒好的經驗。我回家上網看了一下這位專家的網站,理論是有點懂,但關於治療方面我真的不太懂,用「觸摸」的方式,聽起來很玄吧!但既然復健師這麼大力推薦,我想也是很值得一試。


星期一我就和專家約好今天看診。之前我的復健師已經和他提過我的症狀了,我只需要補充一些細節。他在治療之前先解釋一下原理。這種復健手法主要是透過「觸摸」,尋找問題的根源。也就是說,我的脖子痛很可能是肝、胃或大腸任一種內臟引起的。因為身體的每個構造和器官都是相連的,所以不能脖子痛醫脖子而已。他還拿出解剖圖告訴我,每個器官是如何相連。聽完解釋之後,就躺在床上讓他找根源。


這邊真的很奇怪,不懂的話真的無從解釋。我躺平,頭顱專家先輕輕握著我的腳踝,就這樣握著,也沒幹嘛,最後稍微轉一下,就說我的問題都在右邊。然後換成觸摸我的脖子,也是輕輕扶著,偶而稍微轉動一下而已。最後結論是,我的問題在於肋骨下方,胃部上方,這麼說來是橫隔膜嗎?


然後他問我,是否這個地方曾經痛過,我想不起是否受傷過,但確實那裡有時會微痛。接著他再仔細說明何以這部位竟然會導致脖子和下背痛,聽完他解釋後,倒是有個概念了。之後便是治療,這個治療更是神奇了。


治療還是用觸摸,但是他的動作好輕好輕,大鼻子用看的也覺得一頭霧水。神奇的來了。就在治療途中,他忽然問我,我鎖骨的地方是否會痛?他一講我才記起來,如果我背著背包走一陣子路之後,兩邊鎖骨都會痛,背很小的包包也是一樣。但因為這個痛平常不存在,只有走路之後才出現,所以我也沒放在心裡,卻沒想到他會特別指出來。他覺得我喉嚨的異物感很可能是鎖骨拉扯造成的,所以也在這部份推壓了一陣子。整個治療大約四十分鐘吧,在加上之前問診,竟然超過一小時哩!


結束之後,他要我坐著休息,因為我很可能感到頭暈。沒錯,真的一陣暈哩。然後我們就往後的治療討論一番,另外我問到是否該暫停針灸,他其實也很推崇針灸,可是他說現在過多的治療可能讓我的身體很疲憊,所以建議我暫停一下。最後他提醒我治療之後身體可能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況,但應該三四天後會漸漸好轉。如果實在很不舒服,要趕緊打電話給他。


這就是我今天經歷的奇怪的復健。我在那裡躺了四十分鐘,大鼻子也看了四十分鐘,但我們兩個人都一片茫然。但看在專家神奇指出疼痛部份的份上,我還是對他抱著希望,希望這位專家可以解決掉我的問題。今天跟朋友談起這件事,忽然覺得自己可以改名「神農汪」了。人家神農氏嚐百草,我是試百技,什麼奇怪的治療都來試一下。但我也不是這麼愛亂來,實在是痛的有夠久了。現在治療後的副作用開始了,媽啊頭隱隱作痛,所以我要下樓躺著舒舒服服的喝茶看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