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0006.jpg

我的鳳梨酥是長得有點奇怪,它不是方形是圓形的,但沒辦法,我就找不到適合的模型啊!一開始我還很厚工的用了心型,但實在太囉唆了,反正是自己吃又不是要賣的,最後乾脆直接揉圓壓扁,哈哈~但是別看它外型怪,口味非常正點哦!

 

我的作法還是沿用周老師的,有她真好!不過我自己做了一些不得已的修正。第一,因為買到的蛋比較小,所以在製作皮時我加了兩顆蛋。第二,一時之間生不出奶粉,我換成杏仁粉,結果出乎意料很搭。再來我沒有鹹蛋,所以我的是鳳梨酥,周老師做的是鳳凰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這兒取經:鳳梨酥的進化版--鳳凰酥


我想可能很多人認為鳳梨酥很難做,我實地操作一下之後,發覺還好耶,但前提是你有一點點做派皮的概念。更多人覺得有問題的可能是鳳梨餡,在加上台灣的鳳梨酥其實是用冬瓜做,在國外根本買不到冬瓜吧!可是周老師連餡料怎麼做都教了,而且超乎尋常的簡單,所以想吃鳳梨酥的各位,自己動手試試看吧!那我就簡單說明一下怎麼做鳳梨餡就好了。


首先準備好鳳梨罐頭或新鮮鳳梨,我剛買了三顆鳳梨嘛,就用了新鮮鳳梨兩顆,去皮之後大約 800 克。之後用果汁機打成泥,再加入砂糖 50 克、麥芽糖 50 克 (沒有麥芽糖就全用砂糖) 和玉米粉 60 克。攪拌均勻之後,用微波專用的保鮮膜蓋好,放入微波爐煮個四分鐘。取出攪拌一下,試個味道,不夠甜就再加些糖,再放入微波爐四分鐘。冰涼後就是鳳梨餡,口味真的不輸市售的,而且不添加奇怪的東西,讚!
 

nEO_IMG_DSC00010.jpg

你看這個鳳梨餡還會牽絲,整個就是好吃啊。嗯,這次回台灣時帶一個鳳梨酥模子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