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感恩節在美國太太家吃到無敵好吃的布朗尼,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猛吃下肚。那是她弟妹專為慶祝感恩節烤給大家吃的。因為實在太好吃,連我這平常對巧克力沒啥特殊愛好的人,都可以吃好幾塊,事後就拜託美國太太幫我要食譜。那因為前幾個月美國太太再度動手術,一直等到四月初才拿到食譜。美國太太還要我好好練習,這樣今年感恩節時,就算她弟妹不在,大家還是有好吃的布朗尼呢~

 

拿到食譜後,速速做了第一次,原本希望成功後可以先烤一個幫美國太太慶生。但第一次我的布朗尼雖然口味不錯,但實在太濕了,所以都進了大鼻子的肚子。後來我調整一下配方,第二次就做出八十分的布朗尼了。美國太太弟妹這個配方實在很簡單,在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她的布朗尼配方,括號裡的是我的作法:

 

材料

  • Brownie Mix 一包 (隨便買什麼牌都可以)
  • 半杯黑咖啡或 espresso (美國的半杯是指 120 ml,我用黑咖啡)
  • 半杯油 (Petty 建議用葵花油,不要用奶油,半杯一樣是 120 ml)
  • 一顆蛋
  • 一些切碎的核桃或榛果,必須不帶皮且烤過
    (這裡的一些實在很難抓,我是用 100g 左右的核桃,然後小烤箱 200c 烤八分鐘左右再切碎)
  • 一些切碎的純巧克力
    (厲害的專家都是憑感覺,我第一次用了 100g,太多,後來用 80g,覺得差不多)
  • 一兩湯匙榛果酒 (Frangelico) (一開始找不到這個酒,所以我都沒放)
  • 一些檸檬皮,一些肉桂粉

 

把全部的材料混合好 (核桃或榛果最後才放),用 160C 或 325F 烤到好為止。沒辦法明確說要烤多久,大家的烤箱大小不一,還有用的烤模有深有淺。測試方法就是用小竹籤插插看,沒有黏黏的就是好了。大概就是 20-40分鐘啦~

 

回台灣前趕緊 PO 上這個超簡單又無敵好吃的布朗尼配方。要胖大家一起胖吧~哈哈哈 smile_dev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