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 Toto (要幫他改名了,他說比較喜歡人家叫他 Toto,取自台語的阿「兜」仔諧音) 即將在五月中,拋女友棄貓自行到亞洲旅行去。在認識我之前,他有機會就會獨自背著背包旅行去。認識我之後,每年花費不少錢回台灣,盤纏都快花光了。而且到了台灣之後感覺都要靠我。雖然他說我是一個不錯的旅伴,不過夜深人靜時有時候還是滿懷念獨自旅行的感覺。我個人是完全沒問題,他要去就去吧。但因為顧慮到貓,還有我六月底期末考等因素,便說好他五月中先出發,我呢留在荷蘭啃書外加照顧貓。期末考完,我飛回台灣,他也飛去台灣跟我碰面。三個禮拜後,換他回荷蘭照顧貓,我繼續留在台灣。這樣子貓咪只有三個禮拜左右需要請人照顧。

 

那他出去玩,難道我就真的只能悲慘的顧貓、唸書和工作?不不,雖然到時我的時間肯定卡的超緊,但我也想要安排一點不同的活動。出去玩個幾天是不可能啦,但我想總有幾天風和日麗的日子不用工作,還是可以花個幾個小時出去轉轉啊!那...那就實現我計畫多年的中長途單車行囉!

 

從我家到阿丹可以搭火車也可以搭公車。火車中間有一段十五分鐘的距離,只有草原和沼澤地,當然也有牛羊成群。這一段其實是個保護區,不過還是修了很完善的自行車道,那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騎到這個保護區來念天地之悠悠。我第一次來荷蘭時,就已經深深愛上這一段的景色,想到快要可以進入這片保護區,熱血開始沸騰了~

 

公車路線則是經過幾個迷你小鎮,公車是走大馬路,但每次隔著車窗看著這些小鎮時,也總是讓我有一種嚮往的感覺,很想鑽進去這些小鎮看看裡面的教堂、小店舖和我叫做蛋糕屋的民房。這一段應該是我首先嘗試的路線,因為敝人平日沒在騎車的,還是從短程而且非空曠空間開始訓練,不然逆風的那天我會很想死吧!

 

如果這段小鎮之旅成功達成,下一個目標就是延伸小鎮之旅,看能不能騎到 Monnickendam、Edam 等週邊風情小鎮。目前計畫中還有其他兩條路線,都是沿著堤防可以騎到週邊的小鎮。嘿,你看我有多喜歡小鎮啊~

 

對於我的單車之旅,Toto 比較擔心的只有一項,那就是汪汪不管在哪都是路痴,他覺得我肯定會迷路。不瞞大家,我內心也是這樣想,所以我想好了。出發前我一定會做好一堆三明治、帶一些糖果和足夠的水才上路。至少不能餓到發抖啊。真的迷路了,只要能遇到人,就問人嘛,幹嘛堅持勒。對吧~我又不是他,都不愛問路的。

 

然後我也答應他,盡量早上出發,這樣就算迷路到天邊去,應該還有足夠的時間回家。夏天嘛,十點才天黑。我就不信真的二十公里的路我騎了十二小時還回不了家!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我希望至少可以完成短程小鎮之行和保護區探險。如果工作真的鬆很多,書又念得很順,再多完成一些路線。嘿~來吧!今年是屬於我的熱血夏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