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哈哈,前幾個禮拜做了一件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情,就如標題寫的,脈衝光除毛啦。怎麼說呢,夏天快到了嘛,只要氣溫回暖,我最喜歡穿著無袖衣服跑來跑去,反正汪汪向來就不怕曬黑,而且還覺得曬成健康黑比較美耶。那這個穿無袖衣服,就是很麻煩的要刮一下腋毛囉。以前在台灣時就想做,但那時要永久除毛好像用雷射的,聽說很痛勒,我就一直不敢嘗試啊。近來這個脈衝光火紅勒,看別人的體驗,有的說痛有的說不痛。但總之,我就是很想去試試看勒。

 

前陣子,跟朋友提到回台灣時很想去試試看脈衝光淡斑。雖然我不是很注重化妝、保養的人,而且膚質也不算差,但這個雀斑就是從小到大跟著我,一年總有幾天,會忽然注意到它們的存在。還有最重要的是,敝人是好奇心一百的雙子寶寶,就算不淡斑也想試試看就是了。可是朋友說了,就算我不要求去斑,但脈衝光好像也是得連續打個幾次才真正有效果。我回台灣兩個月,了不起打兩次,能有什麼效果?還不就是白花錢。我想想也對,就暫時死了這條心。

 

當時朋友建議我,真要做乾脆在荷蘭做。我一開始根本沒想過,因為自己預設立場,在荷蘭一定貴到爆。沒想到朋友找了幾個網站,我們研究過後,發覺…沒那麼貴耶。但是我還在猶豫,因為家裏那位是非常非常反對我動到他心愛的雀斑。但是這些醫學美容的診所,當然不只一兩項服務而已,就讓我看到除毛囉。再點進去看價格,根本一整個大吃驚…實在是非常不貴耶。那時心裡真恨啊,早知道這麼不貴,幾年前就可以做了,幹嘛多刮了幾年的毛勒~

 

後來我找到一家在阿丹的,它的價格真是的非常漂亮,而且整體感覺還不錯,朋友則是想玩玩肉毒桿菌瘦臉。我打電話詢問時,先問了肉毒桿菌的細節,真的東西方審美觀念超不同,在台灣肉毒桿菌瘦臉很平常,大家都要小臉嘛,拜託我六年前就玩過了勒。但是在荷蘭,肉毒桿菌在美容上就是除掉皺紋和靜脈擴張這樣。所以朋友只好斷念了,真要試等回台灣了。我只好預約自己的除毛囉。

 

到了預約那一天,雖然 Toto 一樣不太贊成,但還是陪我去壯膽。那個診所的環境非常好,滿舒服的感覺。預約的時間是七點半,但等到八點還沒輪到我。還好一位工作人員跟我們解釋,說除毛那位小姐今天特別忙,所以時間耽擱不少,請見諒。有說明總比沒說明好,只好乖乖繼續等。同時間 Toto 開玩笑說,該不會根本是幫猴子除毛吧!哈哈~真刻薄啊。

 

等了半天,總算輪到我囉!進去後,要填一張同意書,內容大概就是脈衝光除毛可能的一些症狀,像紅腫啦。還有因人而異,除毛的效果也不一定…等等等。這些我瞭解,就簽名囉。在台灣好像去醫美診所除毛時,會是醫生操作,在荷蘭因為美容師也是要執照的,所以除毛是讓美容師做。開始之前先刮毛,然後塗上一層厚厚的冷膠。戴上護目鏡,美容師先調整一個波長,而且先試打一兩發。她說應該要有一種…被橡皮筋彈到的感覺,但那感覺只有一瞬間,之後應該覺得熱熱的而已。如果一直痛,不對,一次也沒痛到,也不對。試打的那一兩發,我是真的沒啥感覺,所以她再調高一點,這次就有被橡皮筋彈到的感覺了。接下來打,就真的只感覺熱熱的,就是除了第一下有感覺,其他基本上都算無感吧!

 

脈衝光一發的範圍不小,所以兩邊腋下真的是不到十分鐘,一下子就打完了。害我內心不由得 OS,難不成上一位客人真的是猴子啊。但不管了,做完之後要注意的就是「防曬」,即使是腋下,美容師也建議我沒事就擦個防曬乳液。她說脈衝光對亞洲人的效果算最好,大概打個三四次就可以了。所以我又跟她預約了之後兩次。

 

做完的前幾天,我有點小失望,覺得好像「殘毛」還不少。但再過幾天,就變成非常滿意哦,可能有一些毛囊過幾天才脫落吧。但總之,我看網路說,第一次大概三分之一的毛會不見,但我是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毛還長出來耶。而且長出來的毛真的變好細,現在不仔細看根本也不覺得有毛勒。哈哈~滿意滿意真滿意啊~~

 

這就是我在荷蘭的新體驗,很有趣吧!下禮拜要去打第二次,打完後再來簡單報告吧!至於我的除斑計畫,我看就斷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