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是 Toto 出發的日子。會選這天沒有其他用意,我當初也覺得哪一天都無所謂,就沒多想。不過上個禮拜才忽然發覺,他出發那一天我還要上課勒。通常我是連十分鐘都不願意漏掉的,但這次為了送他去機場,還是只好跟老師說得提早半小時走人。

 

週五真是緊張的一天啊!早上必須上台做期末口頭報告,到了下午還有模擬考。預計三小時的考試,大部分人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 題目太細,大家幾乎都用猜的。之後討論答案到一半時,我就先離開趕回家裡了。Toto 在最後一天整理了本來堆積在廚房的回收瓶瓶罐罐,還跟右鄰報備一下,請他們在我有問題時幫忙。我們右鄰雖然是大聲公家庭,但人都是不錯的,所以那位太太馬上答應,而且說要是我感覺什麼異狀,可以大力敲牆壁,她先生就會跑來救我。雖然我不覺得會發生什麼事,但在異鄉嘛,還是謹慎點好。

 

時間到,我們就出發去機場了。Toto 問我,我感覺如何?我說,當然是有點奇怪的感覺,畢竟這五六年來,我們都黏在一起,唯一分開是我多留在台灣時。但因為我在台灣,有家人有朋友,所以跟現在感覺就很不同。我雖然拿了荷蘭國籍,但在某種程度上還是覺得自己是在「異鄉」。

 

Toto 說,他一開始很興奮,但越到出發的日子,他也開始緊張與不捨。以前他雖然常常獨自旅行,但都是在他熟悉的歐洲。這是他第一次一個人去亞洲這麼長的時間。他就說,唉~他好像開始想我了。然後還說,如果不是因為六月底我要考試,他現在還滿希望我們一起去。聽到這我內心不由得偷笑了。這人之前還信誓旦旦,就想體驗獨自旅行勒。他開始計畫旅程時我曾說過,不然等我考完,我先飛去泰國跟他會合,再一起回台灣,他還不要勒。現在希望我跟你去了吧~哈哈

 

但沒辦法囉,現在真的只能六月底台灣見了。

 

到了機場,很快就辦理好登機和行李托運,然後一起去我最愛的 BurgerKing 吃晚餐。最後當然就是目送他進入海關,揮手到最後一刻。我去機場的超市買點麵包,就搭火車回家了。

 

回到家,兩雙大眼睛看著我。沒辦法沒辦法啦,就算我不用考試,也不可能跟他一起去,因為不可能請人家照顧貓那麼久。這兩隻貓都是需要愛的貓貓,還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我或 Toto 最能滿足他們的需要囉~

 

後記:Toto 已經順利抵達新加坡,也找到網咖發信給我。新加坡這裡算是緩衝點,他只停留幾天就會去馬來西亞。原本預計還有泰國,但現在曼谷情勢不明,所以也不知道後來會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