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吧,進房準備睡覺前,發覺天空中有一塊異乎尋常的明亮,很奇怪啊,就叫 Toto 來瞧一瞧。他說應該是市中心那裡很亮,而且雲層很厚,光映照到天空所以才有一塊特別亮。好像很有道理。從星期五開始為期十天,我家這裡舉辦盛大的園遊會,因為本市已經有六百年歷史了,所以今年擴大舉辦,連摩天輪都來了呢!星期六人潮正多,燈亮到反射到天空也不為奇了。

 

但是這個情景,讓我想到小時候住社子時,曾經看過的一個異像。然後從這個異像,又聯想到很多有點算是,個人超自然的遭遇吧。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改天我再寫一篇這些奇怪的遭遇。但這次要提的,跟這些異像無關,而是那天瞎扯之間,忽然讓我想起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同班同學。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樣,但對於國小三年級的同班同學,我能記得的只有兩張臉孔。一張很難忘,因為這個人從小一到小六都跟我同一班,又是雙胞胎的其中一個,跟我又很麻吉,會印在腦海也不怪。但另一張臉孔,我連主人的名字都不記得了,可是她有點蒼白、頭髮散亂,又非常沈默寡言坐在椅子上的樣子,真的是我現在才這樣寫著,她的形象就清清楚楚浮現在我眼前了。

 

但除了上面這個畫面,對於她我真的沒有其他印象了。因為她總是很沉默,很害羞,是種,很容易讓人忘記的人。如果不是發生那件事,也許我也早就忘記她了。

 

是很殘酷,很令人無法置信的事件。在我小三時,我的同班同學,還有她的其他三個兄弟姊妹,被爸爸下毒毒死,這個爸爸自己也服毒自殺了。

 

二十幾年前的事件了,但我還記得她家陽台的花,還有事件過後不經意經過她家時,看到鄰居竊竊私語的樣子。

 

她爸爸為何要毒死他們,我不太記得了。記得是,她父母離異,監護權歸爸爸。而且據說四個小孩中,三個小的都乖乖喝下爸爸準備的毒稀飯,唯有老大好像感覺到異狀,反抗不喝毒稀飯,但最後還是被硬灌喝下去的。

 

小三的我,對於這個事件當然也感到很恐怖,而且本來每天會看見的同學,就這樣消失不見了,雖然小,但也感到一種說不出的不舒服。

 

長大的我,當我想起她的時候,就有一種理解的感覺。知道為什麼她的頭髮總是亂亂的,衣服也都皺皺的,想來沒有母親的照顧,總是差了一些。而也許父母離異的關係,讓原本害羞的她,就更沈默寡言了。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可以回到過去,如果我知道她會發生這種事,我真的很希望當初的我,小三的我可以注意到她。也許我不能改變什麼,但我希望可以當她的朋友,至少讓她在學校,不用感覺那麼孤單,至少在我回憶中,能有她笑起來的樣子,而不是現在烙印在我腦海的樣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一個應該是生命中的過客,卻深深留在記憶中。我常常覺得,她留在我記憶中,應該是有一些意義的,只是我還無法理解。但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如果有天堂的話,她和其他兄弟姊妹,都能開心的在天堂當天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