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 出發自今也已經三個禮拜了,其實時間過的好快哩。這陣子滿好運的沒有工作,我就每個禮拜跟朋友一起吃個飯或上 Hema 喝咖啡,然後教教中文再念個書,還覺得時間有點不夠用呢。但當然最得意的,就是我真的實踐了我的腳踏車之行。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可以騎二十到二十五公里的路程了。第一次出發時只想去探個路,沒想到很順利的找到進入保護區的路。不過雖然進入保護區,但再騎一陣子就明顯感覺出累了。而且原本只想探路,就只帶一小瓶水而已,我想想還是掉頭比較保險。但找到路真讓我興奮,而且風景真的如我從火車上看到一樣令人嚮往呢!

 

第二次出發也是沒有目標,只是很想知道某條堤防到底延伸到哪裡。一騎之下,發覺可以連到 Edam 和 Volendam。本來我想騎去 Edam,但中途忽然看到另一個路標指向 Oosthuizen,那雙子善變的特質就在這裡發揮,我就這麼改變主意轉進去那條路。結局不是很好哩,因為在一個雙叉路我看不到路標,直覺往右轉,然後騎啊騎騎了好久,最後通到農家的後院。恨哩,因為回轉就給我遇到荷蘭傳說中的逆風了。等我終於騎到那個雙叉路,也沒體力繼續前進了,就…就回家了。

 

隔天又是好天氣,這次我擬定計畫就來去 Edam,也很順利騎到 Edam。這時候我已經可以騎 16 公里左右了。

 

這禮拜天氣又超好,怎能不抓緊機會出門去勒。星期二天氣還不算太好,所以我只打算再去探一條堤防,沒想到好像鬼打牆又通到前往 Edam 的那條路。既然如此,那就轉另一個方向去 Toto 的出生地。只是那天我在十二點左右出發,還沒騎到目的地忽然肚子一陣飢餓,再看一下還要五公里才會到,還是斷念回家填飽肚子吧!

 

星期三開始天氣狂好,但美國太太約我去市中心喝咖啡,我便赴約也順便買了一份很詳盡的腳踏車車道地圖。星期四就靠著這份地圖,騎捷徑到 Monnickendam!騎到時真是超高興的,這代表我可以騎到二十幾公里了耶!我進去小鎮晃一下,就心滿意足回家,經過一片原野時,還高興的亂叫了一下,哈哈~這次歷時大約一小時四十分鐘。

nEO_IMG_DSC00058

這一區其實不太好騎,因為兩邊都是一大片的原野啊~風頗大

 

nEO_IMG_DSC00061

荷蘭的綠色隧道

nEO_IMG_DSC00062

Monnickendam 的地標~大教堂是也~

nEO_IMG_DSC00063

從這座小橋進去,就正式抵達 Monnickendam

nEO_IMG_DSC00064

照個地標作為證明~哈哈

 

今天什麼雜事都沒有,我就決定這是我深入保護區的時候了。靠著我的地圖和上次的經驗,非常順利就進入保護區了。進入這裡就知道為何這裡會稱作 Waterland,真的就除了人工的水道以外,到處都是水水水。啊~太陽照耀著,好舒服。可以進入大自然真的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nEO_IMG_DSC00070

這裡叫做 Twiske~

nEO_IMG_DSC00073

草地上那一點一點的是水鴨~因為牠們和蘆葦濕地,讓這裡成為完全聽不到車聲的保護區~

nEO_IMG_DSC00074

nEO_IMG_DSC00075

nEO_IMG_DSC00076

是不是水水水~都是水啊~

nEO_IMG_DSC00077

嘿~我的鐵馬~

nEO_IMG_DSC00079

在這椅子上坐著休息一下,念天地之悠悠~

nEO_IMG_DSC00081

嘿~剛好一班火車經過。通常我就是搭這班車到阿丹的啦~ 

 

回家的路上竟然還遇到我的學生也在保護區蹓狗。到目前為止,其實我騎去目的地都還算順利,最大的問題反而是進入我家這個城市之後…因為我回程通常都不照原路,就跟著路標繞啊繞。但進入我家這裡之後,都進入我不熟悉的地區啊。要是路標指向市中心我就安心了,但昨天就真的得向一個帶女兒散步的媽媽問路,不然又不知道要繞到哪裡了。

 

Toto 上網跟我聊天時,他也很訝異我真的跑去這麼多地方。我現在可是熱血阿汪啊!其實好想挑戰長程的,比如說騎到阿丹或 Alkmaar,但那個我真的沒把握四個小時內可以回來。現在老實說,還是得以唸書為重,出去騎個兩個小時就算是放鬆一下吧。

 

明後天天氣好像還是不錯,再來計畫一下兩條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