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初到荷蘭時,大鼻子就跟我提起一個小鎮,說那裡在聖誕節前後家家戶戶都用各式各樣的燈泡裝飾的美侖美奐。那段時間通往小鎮的整段路線都塞的不行,而且平時開車沒耐性的人,到了那裡都得忍耐,因為幾乎聖誕節前後會開車去那裡的,就是要欣賞這些裝飾,所以可想而知,不但車多,而且大家都是龜速。大鼻子去過台灣後,覺得台灣人太愛閃亮的燈泡了,所以他覺得我應該也會喜歡 Den Ilp,這個閃亮的小鎮。這個消息呢,我就記在心裡了。

結果現在看得懂荷文了哦,有一天在看報紙時,就看到公車公司出的特惠票,在 12/15-12/22 這幾天,晚上六點過後可以買 1 歐的車票,就可以搭公車穿過小鎮前往阿丹,也就是來回一個人只要 2 歐。我馬上跟大鼻子哎說我要去我要去,好啦,就敲定 22 號去見識一下荷蘭的燈光小鎮。

先看照片。





上面這三張是出自同一個地方,也是我認為最美麗最豪華的一棟。每台車到這裡幾乎都會停下來,所以這段的前後也塞滿最多車!



連船都裝上燈泡。



祝大家來年順利哦~



大鼻子覺得很醜的聖誕老人,他是在樹上盪鞦韆哦~

我沒有拍很多啦,因為大部分都是樹上、屋簷裝上燈泡,是漂亮但是沒有創意,我就沒拍了。再加上我們很怕錯過回去的公車 (一小時一班),所以不敢走太遠。大鼻子認為,今年他看到的遠比幾年前他來這裡時,差的太多了。往年真的是精銳必出,而且真的是「家家戶戶」,今年我們已經看到很多家完全都沒有裝飾任何燈泡。大概是因為現在電費一直漲,再怎樣也不想跟自己荷包過不去。另外我還猜,可能這裡居民也受夠年年塞車的痛苦了,所以漸漸就有人不裝飾了 (純屬猜測)。

大鼻子問我心得,我說是沒有我想像中漂亮,但也可以啦,畢竟有幾家是真的弄的很精緻。不過呢,比起台灣一整年燈光閃閃的檳榔店還有廣告招牌,這些燈泡真的是小蛋糕而已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