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大鼻子找朋友去,晚上就汪汪一個人顧家,其實感覺還滿不錯的。跟他說了掰掰之後,我先是悠閒的泡一杯茶,打開電視 (這是一種很怪的習慣,一邊工作或讀書時我所處的環境不能太靜,不然我會覺得很無聊,下場就是跑去睡覺),然後繼續工作。今天的進度已經達成,就悠哉的飆飆網,寫寫網誌~

其實很奇怪,我和大鼻子雖然住在一起,但有時候很忙時,我們一整天可能只有晚餐時才碰面。不過因為兩人其實都在家,所以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晚上能像這樣全然的獨處,倒是頗難得。對汪汪來講,這樣適度的獨處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是為何我死命都要將閣樓改裝成我的「獨居室」-- 一個完全屬於我的地盤~

等一下寫完要幹嘛哩?開始放假了,也不用那麼早睡了。預計大鼻子半夜才會回家,那我來懶散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好了。哈哈~真無趣啊~~不過也可以一邊盯著聖誕樹發呆,嗯,這個點子好。

忽然想聊聊大鼻子的朋友。他是伊朗人,十年前因難民身分來荷蘭。據說他是一個很溫和的人,長得很有男人味,但聊起小貓小狗時又一片溫柔。今年對他來說是很冷的一年,因為他遠在伊朗的媽媽重病,可是他沒有荷蘭護照,不能貿然回伊朗,不然很可能就被抓或什麼的。他試著申請荷蘭護照,卻因為荷文這一關被退件。至於他的荷文,據說是一開始他去上課時,翹了太多課。等他想認真上課時,市政廳不願意給他機會了。本來大鼻子想等他要跟市政廳面談時陪他去,想幫他爭取再去上課。不過前陣子卻聽說,市政廳已經又給他一次機會,所以他現在也跟汪汪在同一所學校念荷文了。

至於他的媽媽,很可惜,上個月還是十月時,等不到他就去世了。

其實這位朋友我還沒見過哩,總是聽大鼻子提起而已。也許下週大鼻子生日時,他也會來。完了,如果他還是不吃豬肉的話,我又得去買一些全牛的絞肉來包餃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