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家裡這隻不愛過聖誕節,因為對他來說聖誕節只是更凸顯貧富差距 (大鼻子來自一個很窮苦的家庭)。當時的教會對於窮人和富人的態度據說是非常的勢利眼,所以對他來說,聖誕節是商業化而且沒有感情的節日。對汪汪來說,聖誕節就是可以放一天假 (但現在好像沒放了),也沒有其他意義。不過對於聖誕節我一直有一個小願望,那就是我也想要一棵聖誕樹!

對於這點,大鼻子也是早就知道了。即使他個人不喜歡,但因為我是個台灣人 (他老說台灣人是燈泡的愛好者 -- 源於各商家閃亮的廣告看板和檳榔西詩啦!),所以他破格要讓我在家裡擺聖誕樹。上禮拜他在閣樓翻了半天,找出一棵迷你小樹。我說不對啊,他明明跟我說過還有一棵大一點的。他找了半天找不到,後來才知道是他前女友帶走了,而且他前女友說那棵樹也壞掉了。所以怎麼辦?那就買一棵新的吧!

上禮拜去了幾次市中心瞎晃,最先是在一家專賣便宜貨的商店看到一棵 180 公分的聖誕樹,附上 350 顆燈泡只需要 30 歐,很便宜吧!但那天我們沒帶小車子,所以就先不買。星期五專程要去買了,結果那天有市集,市集上賣的樹也是 180 公分,不附燈泡只要 20 歐。我覺得這比較好,因為我還可以配其他顏色的燈。不過反正那天商店開到九點,我們就慢慢逛,最後逛到我最喜歡的 Blokker。

一進去就看到聖誕樹特價,180 公分高不附燈泡要 25 歐,好像貴了點。再看下去,有一棵無敵高的樹,240 公分哩!再一看價格,240 公分的樹也是 25 歐?有沒有看錯啊!確定沒看錯後,貪小便宜的汪汪就決定要買這棵 240 公分高的。我說一樣 25 歐,為什麼不買一棵樹葉多一點的呢?大鼻子反正讓我決定,後來我們就帶這棵樹回家了。然後在市集也買了一串有八段變化的燈,和一串紅綠兩色的燈。

回家後,大鼻子幫我依長短將樹枝分類好後,就讓我自己去組裝了,因為這是我要的樹,我得對它負責。自己組裝就自己組裝,哪有什麼問題!裝了半天終於裝好了,最高的部份要拿很高的椅子才搆的到。但總之,我的聖誕樹開始在家裡一閃一閃亮晶晶了。

大鼻子下樓來看,一直笑我太貪心,客廳又沒有很大還買這麼大棵的樹。是啦!我承認這棵樹是有點太大,現在我們看電視要換位置稍微偏左一點。不過呢!我還是很滿意我的樹啊,大我還是覺得划算,怎樣~

下週是大鼻子的生日,他現在想到客人那副吃驚的表情就一直想笑。這些朋友都知道他不愛聖誕節,家中也只有放過迷你聖誕樹而已,現在不但有一棵樹,還直達天花板!他說對前女友比較抱歉而已啦,以前他只肯讓她放那棵迷你小樹,而現在竟然讓我放了一棵 240 公分的樹!我希望到時伊迪來的時候不要暈倒就好~

不過怎麼說,我都還是好喜歡我的樹~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