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上的泰國媽媽排灣,即使中間休息時咖啡廳高朋滿座,她人又非常嬌小,你也很容易判斷出她在哪裡。因為她總是哈哈哈~無敵爽朗的大聲笑著。聽到那笑聲,連猜都不用猜,一定是她。大家都很喜歡她,真的,聽到那麼爽朗沒有心機的笑,你就算心情不好都會跟著笑起來。

排灣也是因為男友的關係來荷蘭,他們住在頗有名氣的 Volendam。一開始大鼻子有點訝異,因為他說 Volendam 基本上算是有點封閉的地方,外人很難打得進去。但想想以排灣這種個性,她男友會愛上她也是很正常。他們是在泰國認識的,當時排灣在普吉島的某餐廳當廚師,她男友去那邊渡假,就認識了她也進而愛上她。一年後就申請讓她來荷蘭了。

上面這一段有看清楚嗎?排灣在餐廳當廚師耶!泰國餐廳的廚師耶!吼~汪汪會不會太幸運了點啊!哈哈哈~

不過好人真的有點好報。因為本班只有排灣一個泰國人,一開始比較孤單,所以汪汪中間休息時就會主動找她一起去喝茶。她可以說英文,但不是挺流利,不過她很感謝汪汪可以用很簡單的字跟她溝通,所以她從一開始,就一直邀請我帶大鼻子去她家,她要煮一頓大餐請我們。而且她因為住的比較遠,所以那兩天早上的課她都會帶了豐盛的麵包來學校,而一定有一半是給汪汪,我都被她養更胖了!不過反正,最後上週我們就敲定這週四去她家大吃一頓。

原本人馬有美國太太、汪汪、大鼻子和大陸來的佩新,不過大鼻子臨時嬌羞,所以他沒有去。佩新是因為醫生擺烏龍,原本約週三看醫生變成週四,所以她也去不成。排灣好失望,因為她準備了好多菜,而且前幾天就一直問我們愛喝什麼,她要特別準備。但最後住在 Edam 的巴木說也要去,所以我們就一行四人往 Voldendam 前進。

Voldendam 老實說,離我住的 Purmerend 很近,但搭公車卻將近要一個小時哩!哇~那我們早上八點半上課時,排灣七點就在等公車了耶~真的是很用功的學生。到了她家,我只能用嘖嘖稱奇來形容,她家真是太漂亮啦!說有 12 年的屋齡,但看起來根本都是全新的,你就知道排灣把家理的多好了。比較詭異的是廁所的鏡子,汪汪身高 162,排灣比汪汪小一個頭,所以大概是 150-155。但他們廁所的鏡子,我墊著腳尖也只能看到眼睛。我們就笑說,排灣太美了都不用照鏡子啦,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早就叫大鼻子給我換鏡子了,哈哈~

巴木因為小孩四點下課,所以她三點半就得先離開。我們這排灣媽媽就特地先為她炒了一盤泰國炒飯,然後送她去車站坐車。大概四點時她男友回家,排灣就開始準備晚餐。只可惜那天我們一直講話,我有帶相機結果完全沒照相,不然讓大家看看正宗泰國菜也是很不錯,現在請自行想像。總之,她準備了泰國炒飯、炸魚、炒綜合蔬菜、自製雞肉沙嗲。哦~~~每一道都是好吃到爆啊~我舌頭都快跟著吞下去了。

晚餐後她男友很識相地在客廳看電視,讓我們三個盡情嘰嘰聒聒,不過我們都是盡量用荷文哦,只有真的不會講時才用英文。我們聊到一些班上的問題,像排灣其實很想好好學,可是因為班上一直插新生進來,老師幾乎沒辦法花時間在排灣身上。所以我們討論下週跟老師說,讓排灣跟我們同組,我們進度比她快一些,所以還可以幫她一些。她男友聽到還跑來跟我們說謝謝,要我們多多照顧排灣。

最後晚了,我們也該回家了,排灣非常依依不捨呢!我們約好下一次再來打擾她們,她笑著說我們去她家,她高興都來不及了,哪會打擾。最後她一樣送我們到站牌,公車來了就揮手告別了排灣和 Volendam。

真是愉快的一天!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排灣特製的雞肉沙嗲,我一定要去問怎麼做,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