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時,說到她上荷蘭文的班上有一些二百五,可以肆無忌憚的要看她的答案。雖然知道一樣米養百樣人,但是聽到時不免覺得真夠離譜。想想自己的班上,雖然同學間都算是好相處,可是也的確是發生過一些讓人很難理解的事情。在這裡就來述說一下吧!

最近我們上課時,老師都會做聽寫測驗,這是因為下週有一場正式的聽寫測驗,第一名還可以勇奪自行車一輛呢!雖然汪汪沒有這個雄心壯志拿第一名,但我還是想知道我的荷文進步到哪裡。所以每次隨堂測驗我都很認真的聽寫,希望正式考試時可以有個好看一點的成績。

可是幾次測驗下來,對於拿到好成績我不怎麼抱希望了,倒不是我考不好沒有信心,而是因為班上同學的二百五行為,讓我覺得要用實力考好大概很難吧!

事情是這樣的。考聽寫時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專心,而這個專心一方面來自於不受外界的干擾。但我們班有幾位同學,當他們不確定聽到的句子時,就大聲的一直問來問去,或者大聲重複唸出該句子。造成的影響就是,緊接而來的下一句大家都聽不清楚了。雖然整段念完之後,老師還會重念一次,但對於落掉的那些句子或單字,你也只剩下一點點時間做出反應了。

說真的,這樣子很討厭,他們怎麼不知道考試時就是要閉嘴呢!好啦,對於其中兩位我還可以理解,因為她們從來沒上過學,連字母都寫的歪七扭八了,對她們來講應該是更緊張。所以對於這兩位,我和美國太太已經決定要跟她們特別講解考試的規則。而且也要在考試前跟老師反映,希望她能強調考試時請閉嘴的規矩,你不重視考試成績也就算了,但至少不要干擾到別人。

另一個讓我覺得生氣的,是有人在考試期間討論答案。其實這個比上面說得情況更過分!因為討論答案不但也會干擾到別人,這行為更是公然作弊!做出這行為的,就是大陸來的茜華和非洲潔西卡...這兩位是知法犯法,即使被說成是抓耙子我也要跟老師反映,也許我不會說出是誰,但至少我要讓老師知道有這情況。

說到這潔西卡,最近我對她真的很失望,也許是日久見人心吧!她最近每次的電腦考試成績都很差,我現在也懶得教她了,因為她用電腦時花了一大半的時間在偷上網。而且以前汪汪不察,她有時竟然是在電腦考試時問我問題!如果是單元練習,我會的我很樂意教,但考試請靠自己。我發現她是利用我作弊後,要不我就是到離她很遠的地方做電腦,不然就是她做電腦時我躲回教室。老實說,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直接念她,只好先躲了。

上週更是發生了「橡皮擦事件」,讓我決定將非洲潔西卡從我的友善名單中刪除。

這是因為汪汪的文具一向都準備的很齊全,這應該很正常啊。我用鉛筆寫字,當然就要準備橡皮擦;用原子筆寫字,也最好準備好立可帶。歡迎來借,只要有借有還就好。可是上週考聽寫時,潔西卡連問都沒問,就把我放在桌上的橡皮擦抓去用。用完,竟然不是還給我,也不是放在我倆都拿的到的地方,而是放在她身邊 (她坐在面對我的左前方)。等我緊急要用時,出於不想出聲的原則,我必須站起來,手跨過美國太太才搆的到我那可愛的橡皮擦。也因為這一連串的動作,我又漏聽了一個字。

考完我有跟潔西卡說,那是我的橡皮擦耶!可是她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沒有任何反應。所以最後我決定,妳要逼我當小人,我就小人到底,以後我會把我的文具都藏起來,我保證妳一定都用不到。那天回家跟大鼻子說時,他覺得這行為有點像強盜。我姊妹還是客氣多了,她只說像小偷。聽寫考試假設是在教室舉行,那基於很難換位置的前提,我會採用姊妹教我的方法,把橡皮擦緊緊握在手裡。

那天去 Volendam 時,泰國排灣說,要不要跟潔西卡說一下,叫她不要一直偷上網?我很嚴肅的說,我不會提醒她,因為她已經 19 歲,不是小孩了。我們來念荷文是為了什麼?有些人也許真的是被逼的,本身並不需要,但潔西卡有這個需要學好荷文,因為她還想繼續唸書,她甚至想念大學。如果妳自己這麼不看重自己的未來,那她要為自己負責。我不敢說我多認真或成績多好,但我既然去上課了,就要有一個學生的樣子。

結論就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紛爭。汪汪這人有點雞婆,很難當個完全獨善其身的人,可是我也知道什麼叫做「敬鬼神而遠之」的道理。我第一冊快念完了,現在有開始考慮,念第二冊時想要換到另一個高一點的班 (當然還是跟海林娜不同班)。不過現在我還是先把這個聽寫測驗考完,如果僥倖可以贏那台自行車,那可是省了好幾百歐元哩!好!背單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