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禁忌的話題,因為政治理念不同的人很容易吵起來。本來從來沒想過要寫這些東西的,但最近台灣三合一選舉之後,發生一些很亂的事,讓我想要抒發一下。不過為了避免紛爭,我就設為不能回應了。因為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再加上最近也有怪人來我這邊亂留言,所以就是這樣了。

最近台灣鬧的最大的新聞,應該是正副總統公然嗆聲吧!雖然當年我是投他們一票的,可是看到他們這樣吵,還是覺得煩透了。不過我看新聞時或者其他討論政治話題的網誌時,幾乎大家批評的都是呂副總統,甚至一個平常我天天去潛水的網誌,也批評她是笑話一則,辭職就不應該再接任民進黨代理主席等等,甚至稱她「呂后」,老實說我看了心裡頗不平的...

當然,呂副總統的人緣很差,但是她人緣為什麼差?我個人的觀察是因為,她這人向來有話就直說。所以大家就批評說,她現在是副總統,講話要更小心。可是看看阿扁,自從他上任來,他做的很多事都違背了當初支持者的理念,一味的彎腰屈膝。可是他的對頭 (也就是所謂的藍軍) 買帳嗎?討厭他的永遠都會討厭他,他跪到地上人家還是討厭他。至少就這點,一直保持初衷,而說實話的呂副總統是不是有骨氣多了?

我不否認呂副總統有競選 2008 總統大位的企圖心,可是為什麼只因為她是個女人,而她有這個企圖,就要被冠上「呂后」這個稱號?那其他也是覬覦總統大位的男性呢?請問該怎麼稱呼他們?

有人說,呂副總統唯一值得拿出來講的,就是她清廉不貪污且始終如一,而清廉不貪污只是基本條件而已。可是大家摸著良心看看,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有幾個能做到這個「基本條件」?連基本條件都做不到了,選民還要去選他們,那到底是政客的問題還是選民的問題?我不知道 2008 年時,假設呂副總統真的要出來競選總統,她的政見會是什麼。但是就憑著她「清廉不貪污且始終如一」,我就寧可投票給她。

台獨在台灣是一個禁忌的話題,算了,走到哪裡都是禁忌的話題。阿扁以前講的多大聲,民進黨以前講的多大聲,現在當上執政黨了,還有誰敢講?但也可以理解啦,飛彈還是可怕多了。可是至少呂副總統從來沒有對大陸那邊假以顏色,用台灣人民的熱臉貼大陸的冷屁股。阿扁已經貼過不少次了,人家理你嗎?我們住在國外的人,要多努力才能爭取到身為「台灣人」的榮耀...

呂副總統在參加某器官捐贈人士的告別式時,提及當今掌握大權的人只在乎權謀 (當然意指阿扁),老實說我要給她拍拍手加放煙火,她說得真的太對了!阿扁在我心目中現在只是個在乎權謀的人而已。我不知道往後台灣的政局會變得怎樣,也不知道誰會是下個總統。我只有一個小小的希望,讓台灣更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