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去泰國排灣家後,美國太太也希望趁著她回美國渡假之前,可以請同學來家裡聚聚。美國太太的老公是印尼荷蘭人,煮的一手印尼好菜!汪汪跟美國太太交情那麼好,當然一定會去捧場,而且還帶了大鼻子一起去。那天還有非洲潔西卡、巴西羅萊娜和大陸來的茜華和佩新都到了。

美國太太的家座落在市中心,但是又剛好是很幽靜的一角,一房一廳一衛的格局,廚房是共用。一般荷蘭的房子不做挑高,可是他們的房子就做挑高,所以襯著大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觀還真是不賴。而且哦~還有一個美規的超大浴缸哩!所以整個房間雖然不大,但也是非常舒適。

我們一邊吃吃喝喝聊聊,有大鼻子做通譯,這個溝通真是好多了,再加上這人又長舌,雖然美國太太的老公在廚房忙著,但我們的對話還都沒停。不過大鼻子最好奇的茜華遲遲不來,我們還想如果她最後竟然沒出現,那她就太爛了。後來晚了一小時她終於出現了,佩新跟她一起來,我就問怎麼那麼晚?佩新才沒好氣的說,她光是化妝就半小時...大家聽到這原因時,都差點暈倒了~

但她不是重點,這個菜色才是重點。有各種蔬菜作成的沙拉,淋上特製的沙嗲醬,還有雞腿、牛肉和米糰等等...每一道都是那麼的好吃!大家都是一盤接一盤的吃,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根本沒辦法形容啊~~~(汪汪依往例又是帶了相機但是忘記拍照,我下次不帶相機了)。

中間茜華和佩新提早走,其他人繼續享受這溫馨的一刻。我們大概六點時才依依不捨的跟美國太太和她老公揮手告別。接下來有三個禮拜看不到美國太太,我一定會很想念她。而她也要了我的電話,說是新年時會打電話跟我恭賀新年呢!

後記比較好笑的是,等我們一回家,大鼻子就迫不及待的跟我說,這個茜華真是三八!客官不要懷疑,他是用很道地的中文說三八這兩個字哦!哈哈~而汪汪的荷文程度因為不夠好,對於說得頭頭是道的人,我很難分辨的出來是對還是錯。以前我一直覺得茜華說得很好 (當然我也聽的出來她的發音比我差,但至少感覺很流利),但大鼻子的結論,覺得她是我們這些同學中說得倒數第二差的人 (第一差是佩新,但也不能怪她,她還在慢慢學習中)。那我呢?大鼻子說我雖然說得慢,但至少我說得都是有結構的句子。而茜華則是毫無章法的荷文,根本是亂說一通,他都要用猜的!再次證明朋友跟我說過的,千萬不要被這些人唬了啊~

而大鼻子也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美國太太了。她真的是一個很有童心、想像力和心胸寬大的人。記得她在形容鹿跑步的時候,她的表情加聲音真的讓你一下子就知道她在講啥!大鼻子以前總是對美國人沒啥好感,但對於我的兩個美國朋友,他倒是給了非常高的評價哩!國籍真的是小事,有沒有包容的心和互相尊重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要放兩週的假,開學後汪汪打算作東,請同學來家裡吃餃子。到時一定又是一個充滿笑聲的週四下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