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個庫肯霍夫,還不是你隨便來荷蘭就可以進去,一年也只開放一個月左右 (四月到五月中,每年開放時間不太一樣),來早了或來晚了,明年算好時間吧!原本是想撐到老爸來荷蘭再一起去,因為之前聽到謠言,說什麼門票要二十幾歐。沒有啦,成人 12.5 歐就可以進去消磨一整天了!

我是因為放假前舊班的佩新忽然問我,能不能安排個活動大家出去走走?她說來荷蘭快兩年了,都沒有出去玩耍過。回家跟大鼻子討論過後,就決定帶她去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問了美國太太和泰國排彎,排彎照例要工作 (她才是真正搶錢天后),而美國太太聽到是去庫肯霍夫,很爽快就答應了。

我和大鼻子搭早上 9:02 的火車,到下一站我跳下車在月台上尋找美國太太,找到她之後再跳上車,一起到阿姆斯特丹跟佩新五號月台見。我們才一下車呢!就聽到佩新的呼喚了。然後再搭 9:37 的火車往 Haarlem 前進。最後就是在 Haarlem 轉 50/51 路公車到庫肯霍夫。

在這裡插播一下,也可以到 Leiden 搭庫肯霍夫直達車,包來回公車票和入園卷,好像是 17 歐吧!但是精打細算之後,發覺我們從 Haarlem 轉公車的話,時間較短而且花費也較少。我們搭的 51 路沒有直接到庫肯霍夫門口,要走路 15 分鐘,不過最後我們覺得這個選擇是對的。五點多離開花園時,就看到排得滿滿滿的一堆人在等直達車,要排上車,少不了也得等個十幾分鐘甚至更久吧!不過反正我們是到 Haarlem,跟這個直達車無緣啦~

這個花園真的非常非常美耶!花...花...花...到處都是花!要我抱怨的話,只有園內的飲料食品貴到接近土匪。一杯紙杯大還不滿的卡布其諾 2.50 歐,一根冰棒也是 2.50 歐...所幸我們都帶了野餐盒,走累了餓了就找個凳子吃麵包、吃水果等等。很像小學去郊遊的感覺,我們還互相交換自己帶來的食物,很悠閒,很開心~

廢話不多說,在這裡選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想看更完整的,要麻煩移駕到相簿囉!


這....這是我家的庫肯霍夫啦~哈哈!人家去年種了一百多個球莖,只長出一半而已!傷心....


快樂大合照,我可是把相機放在垃圾桶上自拍的哦!出去玩沒有腳架時,我的最愛就是垃圾桶!


花園外的花海,也是很值得一看~


其實不只花美,樹也美


長相怪怪,顛倒的花


隨處可見的一大片花海


兩個礙眼的專業攝影師,我一直等他們走,但他們死不走...


嘿,我還真沒看過這種長毛的鬱金香哩!


快樂大合照再一張!這次是放在板凳上~


實在太多了,隨便挑一張...

相簿位置:2006_庫肯霍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