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爸以嘖嘖稱奇的口氣對我說,他真不知道是怎樣生出這個火氣這麼大的女兒,跟他一點都不像,而我媽雖然脾氣不算太好,但她只是兇兇家人而已。他說我在台灣或中國兇人也就算了,畢竟語言通文化也通,但我竟然在荷蘭也一臉狠樣。爸你不知道,我在荷蘭也悶著頭默默忍受好久,總算現在才找回自我。這個世界是人吃人哪,我才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哪裡,我只知道遇到鳥事如果沒有當下做出反應,我事後一定會恨的牙癢癢。
事件是這樣。我們今天帶老爸和阿姨去 Keukenhof 看鬱金香,也選擇去機場搭花園專車。可能因為週六又加上天氣好,遊客真是多到一個臨界點。去花園時沒啥問題,就是排隊等了大概 20 分鐘才上車,但是這專車直接開到花園門口,所以也算是很方便。老爸和阿姨都很喜歡 Keukenhof,照片不知道拍了多少呢!

要回去時,天啊,排隊的人潮還比來的時候多。可是又能怎樣呢?就是乖乖的排隊囉。有一陣子連續來了好幾台專車,所以載走不少人,我們就可以快速前進。在一個轉角處,忽然兩個壯碩的女生往我這邊擠過來,很明顯就是要插隊!靠,我張阿汪會被妳插隊,我頭割下來送妳。說遲時那時快,我馬上用力撞回去,而且一邊大聲喊 Fxxx Yxx,大鼻子見狀,馬上護著我並惡狠狠瞪著她們。她們一開始大概以為大鼻子跟我、老爸和阿姨不同掛,想說我們東方老弱婦孺好欺負,沒想到殺出一個大鼻子。被我一撞,她們小小脫離隊伍,我指著她們說插隊的人最不要臉,真恨手上沒有麥克風,不然我應該真的會開始廣播她們的惡行。

她們戴著墨鏡,我也不知道是否惡狠狠瞪著我們,但總算是稍微退後了。妳祖嘛火都來了,我還跑去後面警告別人小心她們要插隊,我們後面至少五組人馬就都跟著很緊,再後面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看樣子我們可以上車了。

輪到我們時,發覺完全沒有座位了,想到阿姨腳不好,我們便決定再等一班確定有位置讓阿姨坐,後面有些不介意的就上車了。很快的又來一台,結果這個司機很爛,他沒有停在站牌,而是停在站牌後,結果排在我們後面的人反而一鼓作氣衝上車。我看情況不對馬上拿出在台灣擠公車的看家本領,又因為個子小所以很快就擠進去,一個中年男人搶著上車,我一手擋住他,跟他說是我們排在前面的好嗎?此時大鼻子趕緊護著我爸和阿姨上車,阿姨還沒上車哩,這個中年男人又要擠。我再度擋著他,大鼻子也吼他,要他尊重老人家。這孽障也拿我沒辦法,因為我就是擋著不讓他進去。最後他認輸,讓出一個小空間,阿姨就趕緊鑽進來,我才放開手找位置坐好。

這中間那公車司機什麼都沒表示。我們下車時我也瞪了他一眼,是很想說些什麼,但算了,他只是一顆老鼠屎而已。我遇過的荷蘭公車司機都很友善,也都照規矩讓排隊在前的人先上車。算我們倒楣遇到這顆屎吧!

在回家的火車上,老爸忽然笑著對我說出上面第一段話,雖然他是說我火氣大,但並沒有責怪的意思。阿姨接著就說了,這不是火氣大這是正義感。其實不管是什麼,遇到這樣的人和狀況,我絕對是選擇發聲和做出行動的人,要我默默忍受不如賞我兩巴掌。我個人的觀點是這樣:這些爛人沒錯是欠罵,但是姑息養奸的人也活該被佔便宜。我常常覺得這世界為什麼那麼多不公不義,就是因為多數人遇到這類事時,都選擇沉默忍一下就好了。如果大家都雞婆一點,都願意保護自身和其他人的權益,我相信這種不公不義的事一定會受到抑制幸運的是,遇到這種事時,大鼻子都是那個跳出來挺我的人,而不是在後面潑我冷水要我別說了。說真的,如果在當下任何人要我別說了,這人一定會被我打入地獄的。

在火車上我想想,對啊好奇怪,我家人都超軟的,怎麼會生出我這個怪咖。連大鼻子都說,自從認識我後,好像都是我先衝出去罵人,他只能跟在我後面搖旗吶喊。不過他很喜歡這樣的我,很有正義感,而他也會繼續挺我。這樣就好。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一定覺得我是火氣大,或者對我採取的行動不以為然,但就如我說得,遇到這種事,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只有自己內傷而已。與其自己內傷不如讓爛人內傷,所以我還是會為了維護自己權益繼續罵這些欠罵的人。

爛人們,管你們是黑是白是黃,我都跟你們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