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真的賺到了,去阿丹或者在本市搭公車亂逛統統都免費。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人,這兩天就給它充分利用,省下的銀兩已經有 20 歐元,可以買兩天的菜了。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還真要感謝荷蘭公車司機的抗議活動啊!
最近荷蘭有兩大團體在抗議、罷工:先是郵差,再來是公車司機。那時看到郵差罷工時,我心裡非常不以為然,當然我有個人的原因不是很支持他們。有好一陣子,我家這裡的郵差送包裹都亂亂送,有一次更扯,我的包裹竟然躺在紙品回收箱內!要不是那天我剛好要把一些報紙丟近回收箱,打開回收箱一看,我等老半天的包裹竟然躺在裡面!如果沒有打開看,那包裹早就被回收車收走了。你覺得這種郵差,連基本工作本分都沒有盡到,他有什麼資格要求更好的福利和薪水呢?當然這也許只是個例,但剛好被我碰上了,我就是一整個不爽啊。我還寫信去郵局抗議,哼,當然到目前為止都沒回音。

所以那天看到他們罷工,我還開玩笑說,我要去會場舉個「反郵差罷工」的海報。我要是真的這樣做,我看這些郵差不蛋洗我家才怪~不過說真的,我也有資格抗議爛郵差吧。哼!

那這次公車司機抗議,你知道有多爽啊。他們認知到主要的抗議對象是公司,而不是搭公車的平民百姓,所以他們決定不擾民,反而是超級大便民。也就是抗議的那幾天,他們照常上班,但是不收乘客的費用,所以真正失血的就是公司和財團,而不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據說這樣抗議兩天,公司已經至少減少收入一百萬歐元了。他們這個抗議活動總計六天,要看公司哪天釋出善意才結束。萬一這六天之後公司仍拒絕溝通,他們才會真正罷工走上街頭。

除了我這人本來就貪小便宜以外,我也覺得本來就應該這樣。你罷工本來就跟百姓無關,要對抗的對象也不是我們,可是罷工倒楣的人是誰?就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啊,那些高層才不需要搭公車哩。罷工引起民怨,就算最後得到想要的結果,但給人民的觀感總是不好啊。幾年前好友來荷蘭,抵達的那天就遇到火車罷工。媽的咧,原本我家到機場只要半小時,最後花了兩小時半轉公車才到。還記得在機場時,多少外國人一臉茫然,根本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我當然知道人人有尋求更好福利的權利,也有罷工的自由,但我也只是個普通人,遇到那種罷工,我心裡總還是很 F 的啊~

可是這次荷蘭公車司機決定不擾民,而把苗頭指向公司,我真覺得棒透了,早就應該對抗財團而不是百姓。這兩天上公車時,我和大鼻子都會跟司機說:做的好!我們支持你。萬一之後他們被逼到必須罷工,我心裡也不會不舒服,反而是很理解呢。所以你看看,要達到同樣的目的,不同的作法還是有不同的效果啦。

週五他們沒有抗議活動,真可惜,不然我們還可以再省下 25 歐元的交通費呢。我真是貪小便宜的人啊~不過呢,荷蘭的公車司機們,加油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