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汪汪再度背著書包上學去了。其實我心裡覺得怪怪的。第一,看到 Jellie 時應該會有點尷尬。第二,想到要去新班,我還是很忐忑,畢竟還沒去就已經要跟三個人打起來了。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向前走吧~

到班上時,很多同學看到汪汪都大吃一驚,頻頻問上週為何我兩天沒上課。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就說因為對學校的安排很不爽,所以不想來。大家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怪的是大家都知道我今天要去新班了,也許老師已經廣播過了吧。

這位愛遲到的 Jellie 又遲到了,不過老實說,一開始碰面時真的是有點監介。後來她問我,要直接去新班還是先留在舊班,跟大家說個再見再走?我想想也好,先跟大家說個再見。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不是說好要再見嗎?結果 Jellie 竟然要開始聽寫練習,那...那我是要怎樣?疑惑的我就也拿出紙筆,跟大家做起練習...

一個小時過後,老師說大家可以開始用電腦了。疑惑的我只好先待在教室等等看,順便跟其他同學更詳細說明罷課的情形,同學都覺得我做的對!而且關於考卷改錯這點,每個人都說太太太離譜了。幾分鐘後,終於老師拿著課表來找我了。

現在事情又很複雜 (反正這個學校就是亂,也不是新鮮事了),請細細看來。原本我應該去的那班,在放假過後又收了一些學生,現在已經有 20 多人,所以是超滿,不能再收新學生了。所以 Jellie 想要安排我去另一個也是用 NieuweBuren 的班級。但是那班的老師,問清楚我是從第二冊開始,她覺得我去那班不太妥當,因為那班是敝校最最最最高階的班,裡面的人第三冊快念完,有的甚至開始第四冊了!我去那裡不是當炮灰嗎?

所以,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換校好了,真他媽的有夠亂 (已經沒辦法保持淑女了)。後來幾位老師圍在一起討論,他們提出一個詭異的建議,也就是我換去老薑的班。然後,老師會固定安排時間,從那班太滿的班級調出一個跟我程度差不多的同學,我們就在固定的時間一起做課本的習題....我自己打到這,頭都暈了。

那老薑的班是在幹嘛?她的班是用 Ijsbreker,差別在於,那一班已經在用第三冊,所以比我原班又更高一兩級了 (我也才剛結束第一冊而已)。

一開始聽到我愣了一下,因為真的很怪,我要在 Ijsbreker 班用 NieuweBuren。但後來我接受這個提議,原因有三:一,這個老薑是學生間公認非常認真的好老師,她會提供許多補充教材。二,要不是為了學更多,我說實在也不太想去海小姐那班,都快打起來了,有什麼好玩的。三,老薑這班的學生都念到第三冊了,應該是有很多可以讓我學習的地方。所以,我點頭說好,老師也馬上帶我去新班報到。

一開始有點戰戰兢兢,不過老薑馬上很熱情說歡迎我加入。她也跟同學說我才學荷文三四個月,但因為學習比較快,所以現在跳到這班跟大家一起唸書 (同學對這點都很訝異,因為他們都是念了一年多了)。這一班加我只有八個人,而同學給我的第一印象都很好。我在自我介紹時有點結巴,他們還鼓勵我說,妳才學幾個月,講這樣真的很好哦!好感動~

這天老師馬上給我一份補充資料,專門練習形容詞比較級。我隔壁的印度太太,還拿以前的講義讓我參考,也提醒我一些變化題。慢慢的,緊張的感覺就消失了。雖然還稱不上融入,但我有這個感覺,可以相處愉快~

所以這就是汪汪換到新班的第一個半天 (我只在新班兩小時嘛)。雖然我不知道,往後我要怎樣跟另一班的同學做練習,但不管怎樣,在這班老師會提供其他教材,她也說了會著重於文法概念,而這就是我欠缺的。所以我覺得不錯,可以待。

對了,在這班還有個優點,那就是他們荷文都講的非常流利 (至少對我來講十分流利),而本班沒有人會說英文!沒有人會說中文!所以往後我只能硬逼自己用荷文跟他們溝通,我相信一定對我的聽力和說話都會有幫助的。

回家馬上跟大鼻子報告這個情形。雖然他也覺得有點怪怪,但他說,學的怎樣是其次,主要是我能不能開心的上學,只要我開心,那就沒問題了。

等一下要寫功課哦。哈哈!這幾個月來的第一份回家功課呢~

PS. 回家後會唱歌了,大鼻子說很好,這才是他想看到的汪汪~

PS. 我把文章貼上來後才想到,不知道那班說是太滿的班是不是真的滿了,還是因為老師怕被我投訴所以不敢收我哩?哈哈~而老薑如果是正派的老師,她當然敢收我。我要的又不多,只要讓我好好學荷文就好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