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zy 這個英文字,查字典的話是解釋為「舒適」或「愜意」,不過有時候會發覺這樣簡單的解釋真的不足以完全形容 Cozy 的含意。昨天過了很 Cozy 的一天,但是無法用舒適或愜意就可以形容呢~

在我罷課那個禮拜,美國太太因病也沒有上課。但我們通 e-mail 聊了彼此的想法還有互相關心。大鼻子每次看到我們的 e-mail 就一直笑,說兩個都會英文的人,就是硬要用破荷文溝通。不過我們樂在其中,反正也是一種練習啊!後來當我確定這週換班之後,美國太太是非常不捨,於是我們便約了週四,請她來家裡吃水餃並聊個過癮。

週四我的課是從早上八點半到十一點半,美國太太則是早上八點半到十二點半。昨天之所以 Cozy 還因為我新舊兩班的時間一樣,所以我在換班後終於有機會跟大家見面。一大早是跟越南先生聊,他開玩笑說,汪汪走了之後就沒有老師啦。不過我也聽說,我換去新班後,像大陸同學佩新就只能硬逼著去問老師問題,而老師也花很多時間解釋。這實在是一個不錯的現象,因為她不能老是用中文問問題。之後又看到佩新、38 等人,一一打招呼後就各先自回班上,約好中間休息時再來聊一聊。

休息時遇到伊拉克阿伯,他看到我就馬上過來握手問好,然後再去趕他跟市政廳的面談。我覺得很高興可以看到大家,也很高興大家都還是一樣很關心汪汪。中間提及老師跟他們說,在六月之前他們一定要完成第二本書,否則接下來就要自付 2000 歐唸書 (關於這點還需要求證,荷蘭政策朝令夕改而且各說各話)。看到大家擔心的臉,我真是替他們感到難過。後來我也跟美國太太說,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而假設我的同學們念不完第二冊,那絕對不是他們的問題!學校要負最大的責任,而最後念不完受罰的竟然是學生!?這還有公理嗎?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找出一些抵抗這死學校的方法....

後來我下課時,就到電腦教室用電腦,等美國太太下課後再一起走回家。

美國太太很喜歡我家哩,雖然很簡單有點亂而且沙發什麼都被貓咪破壞,但她說是一個溫馨的家,聽起來真令人高興~我們聊了一些之後就轉移陣地到廚房,開始包水餃。這次我準備了高麗菜和菠菜雞蛋水餃,而且肉餡內一樣加了黃豆渣。一邊包一邊聊天,美國太太很愛貓咪,她抱貓咪的姿勢很專業哩。聊到她現在在班上的困境。其實我的舊班還是問題多多,但美國太太認為她能力不足以跳到其他班上課。可是在舊班,她也覺得被陷在一個泥濘中。我最後建議她,如果她想要待在原班,那一定要直接跟老師溝通,要求老師多上課而不是只做電腦練習。我也是這樣跟其他同學說,我說現在事關大家要付 2000 歐,那還要保持沈默嗎?

哎~最後我們一致同意,不要再談學校了,越談火越大。於是聊起她的美國行,後來才知道她回美國不完全是渡假,還要解決一棟房子的糾紛,另一個關係人竟然是她親兒子。這故事很複雜,以後有機會我再寫。最後大鼻子回家,也加入我們。不過說實在話,她雖然遭遇很多困境,但總是一直很樂觀,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喜歡她。還好我的水餃沒有讓她失望,她和大鼻子兩人一顆接一顆一直吃,美國太太尤其喜歡菠菜水餃,我們也說好,下次她帶老公來,我再包水餃請他們吃。

大概五點半時,才依依不捨的看她騎上單車回家,結束這 Cozy 的一天~

晚上把剩下的肉餡都包一包,大鼻子又開心的吃餃子。這傢伙為什麼這麼愛水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