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這個罷課少說要罷個一兩個禮拜,今天還特地去圖書館看了一下環境,準備罷課期間到圖書館自立自強。不過下午的一通電話,改變了一些事情。

這電話是我的新老師打來的,電話是大鼻子接的,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跟我的 Contact Person 談話,因為他的口氣非常嚴肅。但最後他把電話拿給我,說是老師要跟我說話。

老師先跟我說,那個聽力測驗,很抱歉他們內部出了一些錯 -- 改考卷的時候拿錯答案來對 -- 所以我的成績其實還不錯,而不是一開始讓我受到驚嚇的低分。我聽到這裡當然是很開心,因為這個聽力測驗成績,老實說困擾了我好幾天。我知道我的聽力還需要加強,但考完那天我預期的分數是大概 25,結果看成績時是 11,叫我怎能不大吃一驚。看到成績那天回家時,我垂著肩膀低著頭跟大鼻子說,Ik ben slecht (我很差勁)。而現在證明,我其實沒那麼爛,成績還高於我預計,我得了 30 分 (滿分是 40)。

再來提到換班的事,由於大鼻子已經先跟她說,當時 Maurien 怎麼跟我談的細節,所以我這邊解釋起來就簡單多了。我跟她說,我很喜歡我的同學,其實我也覺得妳是不錯的老師,可是這事是在妳接手我們班之前我就跟原來的老師決定好了。而現在因為你們內部沒有交接,而搞得我在兩班之間進退兩難,我當然會覺得沒有去學校的必要。我繼續說,不管是 Ijsbreker 或者 NieuweBuren,裡面有一些練習都是必須跟其他同學一起做,請問我現在留在原班的話,誰要來跟我練習?她沈默了一下,最後承認我說得沒錯。於是她說,那星期一汪汪先去原班,她再正式帶我去新班。我說沒問題。而對話測驗一樣定在 2/14,但不管這考試怎樣,我都去新班就是了。

掛了電話之後,我真的是開心的跳起來,一掃陰霾。大鼻子笑著跟我說,妳看吧!我叫妳要相信自己,我就知道妳沒那麼差!然後他還故意模仿那天我低落的樣子笑我,真是可惡。不過說真的,就是因為大鼻子堅定相信我沒那麼爛,他那天打電話去學校時,就說如果學生不能看考卷,那老師總可以再重新驗卷吧!現在他們重驗了,也還汪汪一個清白啊~

不過想想還是很扯,連個考卷都會改錯!這爛學校可以再離譜一點....我心臟真的要再練強一點~

後來大鼻子跟我說他跟老師的對話:大意是他跟老師說,當我跟她說我無法相信我考的那麼爛,並且想要看考卷時,她就應該要意識到是不是出了什麼錯,而不是忽略我的疑惑,讓我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回家。大鼻子說,老師有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激勵和鼓勵學生繼續用功,而不是抹煞學生用功的動力 (這傢伙不去當老師真是可惜)。而老師則承認,因為她對我們班每個人的程度都不是很明白,所以她不知道那種成績對汪汪來講是很震驚的。大鼻子就說,這就是你們的問題了,頻繁地換老師,對學生和老師都不好,這點你們難道沒有意識到,還是根本就不在乎?

然後提到老師請病假時沒有代課老師,老師說因為政府補助的錢不夠,人力不足之類的。大鼻子說,請問人力不足是學生的錯嗎?是學生哭喊著我要去上課嗎?再怎麼說你們收了政府的錢,而這些錢是來自納稅人,學校就有義務提供優良的教學。沒有人力學校自己要去想辦法,不能讓學生來承擔這個錯誤。

大鼻子說,老師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被人家這樣教訓,想反駁又反駁不出來,所以大部分時候靜悄悄。雖然很多事情其實也不是罵老師就可以,主要是學校的管理和組織必須改善。但大鼻子說,至少讓老師回去傳話,說這大鼻子不好惹,學校皮要繃緊一點。

還有關於跟學校面對面溝通,我們目前約在下週三。原本老師還問我,那既然事情解決了是不是就取消?我哪有可能這樣饒過學校,目前只是暫時解決我個人的問題,但如果不恐嚇他們一下,往後我或者其他同學都還是會遇到同樣的鳥事。只是學校很差勁,叫老師當炮灰跟我們談。其實老師當然可以生病,只是生病時調代課老師總有一個負責人吧!所以跟老師講完電話後,大鼻子馬上打給 Contact Person,說一定要揪出那個負責人!這個藏鏡人才是讓整個學校陷入混亂的關鍵人物!

所以,目前的進展是這樣,正應驗了網友說得:柳暗花明又一春。不過我不會因此就鬆懈,荷文要繼續好好學之外,我也要盯緊學校。這麼多朋友提供給我的相關資訊,我都一一收集也傳遞給大鼻子了。有需要時就一一拿出來當炸彈丟出去。

所以我的罷課事件算是告一個段落,只有兩天而已,這個寒假真短,哈哈。不過一直罷下去也不是辦法,有解決還是比較好。下週一我就會繼續背著書包上學去了。

在此,汪汪要誠心的跟各位朋友說謝謝!在我這麼低落的時候給我加油和打氣,甚至提供我種種資訊和建議。真的好感動~汪汪一定要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好好念荷文之外,也要繼續開朗的在荷蘭生活下去。樂觀面對種種困境,才是最佳的解決之道,是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