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是從明天起,我要開始罷課了。至於什麼時候復課,就看學校和老師怎麼安排再決定下一步。

怎麼會搞得這麼複雜,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從一開始學荷文,我就期待自己可以樂在其中,即使會有壓力或什麼的,我還是希望可以開心一點。的確,上課的這幾個月以來,我都覺得去上課滿好玩的。我的班也許是層度較低的班,所以我涼涼的過了這幾個月。對學校雖然有諸多不滿,但還能笑著去上課。

可是自從放假過後,到現在第三個禮拜,我每天都不太想去上課了。第一,最喜歡的老師調去別校。第二,新老師什麼都不懂而且生病又沒代課老師。第三,汪汪預期是到新班加強我的荷文,現在卻被限住在舊班。我進退兩難,新班去不成,在舊班又覺得很多餘....

我現在會限在舊班,是因為老師說得話前後不一。照 Maurien 的說法,我完成 Ijsbreker 這本書之後,就可以直接到新班報到。關於這什麼第一級的測驗,她根本都沒提到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我先去新班讀,覺得準備好了再去考試)。可是她走了,沒有特別交代汪汪的去向,所以現在我要被新老師安排。而他們就是趕鴨子讓我去考我一直都不知道的第一級,考過了才要讓我去新班。

上週考了聽、讀和寫,我以為應該這三樣都可以及格。結果週一看成績,發覺我的聽力考的非常爛,爛到我自己都嚇一跳的那種爛。倒是閱讀和寫作超出我想像的好,所以結果非常兩極。我問那怎麼辦?老師說,我的聽力要重考。這我可以理解,那何時考?老師沒有說,但安排我 2/14 考對話。我又問,那離 2/14 還有三週,請問我應該做什麼?這班用的書和我以後用的不同,我留在舊班根本只能自學。老師竟然天兵的說那我也去買 Ijsbreker Deel 2,拜託,我們書要自費,那一本要 100 歐耶!況且我新班的書都買了,我幹嘛再去買 Ijsbreker?

後來老師聽到我已經買了新班的書,她就說我可以在舊班念新班的書...這句話聽起來就很繞口,其實是太不合理了。我為什麼要因為他們內部沒有交接好,就要荒謬地在不應該待的班級用新的課本呢?我有問題時當然可以問老師,但請問我平常要跟哪位同學做會話練習?還是老師根本就讓我自生自滅就好...

回家時腳步很沈重,跟大鼻子說我不想去學校了。一方面是因為聽力考那麼爛,讓我覺得很沈重,第二是想到我得在舊班無止盡地待下去,就算我用新課本,我還是只能對著電腦自學,那我去不去學校有差嗎?反正橫豎都是自學,我待家裡算了!

大鼻子問,我不能看考卷嗎?其實我有問老師,我能不能看考卷,因為我很想知道我到底是哪裡做錯!可是老師說不行。大鼻子聽到時已經火大了,他說我有這個權利看我的考卷。當他又聽到我必須這樣不三不四地待在舊班用新班的課本,而且最快還得待到 2/14,這時他的火已經爆發了!於是他廢話不多說,就撥電話給我的 Contact Person。

跟 Contact Person 講的重點在於,如果我去學校時沒有老師或同學跟我做練習,而為了考試這個荒謬的理由我只能待在原班,那他要我在家裡自學,他來教我就好。要等到學校確定我可以去新班了,我再復學。沒想到我的 Contact Person 一口答應,而且也應允明天她會親自去學校談。

然後大鼻子又打去學校,結果我的老師已經走了,是另一位老師 (也就是之前來代課的老薑) 接電話。大鼻子跟她說,這樣的狀況下我沒有去學校的理由,考試考不好我當然要重考,可是沒有理由就這樣將我擋在新班之外,因為我的學習還是要繼續。而老師將考試的時間安排的這麼晚,我們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上課,這一浪費就是一個月,誰又要負責我的學習呢?

老薑問了我的名字,她對我很有印象,她是說,就是那個考試幾乎都考一百的汪汪嗎 (在這裡不好意思要這樣說,但我除了這第一級的測驗之外,不管是電腦或是紙上測驗還有聽力,我幾乎都是考滿分)?大鼻子說是啊,連她幾乎都考一百分的人考試還考不過,那他們班的同學要怎麼考?這也是為何她必須去新班繼續上課,而你們老師必須提供補充教材的原因!但老薑不能決定就讓我去新班,不過她會跟我的老師說,我不去上課了。

這就是中間大概的過程,因為那時我很沮喪,沒有很仔細聽大鼻子是怎麼談,我只知道從明天起我不去了。不過在罷課的這段時間,大鼻子說我要努力自修,讓他們知道我沒有上課一樣可以學的好。所以我會去圖書館借一些補充教材念,也或許跟美國太太借他們新書的 CD,反正多念一些就是一些。

其實我很不想把場面搞得這麼大,我也不希望大鼻子必須出面幫我解決問題,但我只會罵惡人,我新老師那種笑面虎我反而不知道怎麼應付。但說真的,我從原本很有心要唸書,甚至願意換去進階班挑戰,這都表示我不排斥學荷文,有能力的話我也想學好。可是這三週來發生的種種事件,都讓我覺得意態闌珊。上週以為考完就可以開始在新班唸書了,那時我還精神抖擻了一下,結果又被迫得等到二月中。會走到現在,也是不得已!

所以,有生以來第一次,罷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