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我第二害怕的聽力測驗 (第一怕的是會話測驗)!因為老師安排的時間是十點,我就坐在教室複習一些課文,其實發呆也是可以啦,反正今天又沒有老師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九點五十五分我就往視聽教室前進。

沒想到考的不只我和 38 而已,還有未來新班的三位同學,其中一位是海小姐,另外兩位我沒印象。視聽教室內沒有老師,是一位管器材的校工幫我們播放錄音帶順便監考。因為他也不知道到底有幾個人需要考,所以我們多等了五分鐘。這中間海小姐和另外兩個女生談笑風生,汪汪心裡覺得另外那兩位好像講的非常非常好。不過也有可能我又被唬了,哈哈~

好,時間到開始考試。一共有四十題,一小時的時間測驗。會先念題目、選項,然後才是讓你聽的對話部份。從這個對話中再去選正確的答案。考題說真的相當生活化,不外乎去麵包店買了什麼?跟醫生約時間改時間、還是去銀行轉帳等等。不算太難,但也不能說簡單。汪汪只能用力的聽出一些線索...

好了,白目的人又來了!另兩位小姐不知道是得了笑病還是怎樣,每次一個考題念完就一直笑。這也就算了,之後有一題是講一個女生去剪頭髮,問你覺得她滿意她的髮型嗎?答案是不滿意,這兩位就哈哈哈大笑起來。肖耶,再笑我就讓你哭!一直到一題,這是兩個人在討論一張照片,而你必須透過這個對話從圖片中選擇:是個男孩、女孩還是坐著的老人呢?結果這兩位外加海小姐就討論起來!而且意猶未境就聊了起來!我們還沒考完耶,後面還有十五題好嗎?

我看那個「監考」的人都無動於衷,這三位嚴重影響我的考試,而我的荷文還沒高段到可以從談笑中猜答案。好,老祖宗的教訓又來了:求人不如求己。於是我大吼一聲,安靜一點好嗎?

其實我很想用荷文講「閉嘴」,但是氣到臨界點時腦袋打結,最後吐出來的是英文。我真遜!悔恨!

客官說有沒有效果?有,一直到最後他們就安靜到底了。沒看過壞人是不是?這海小姐以前被我電過數次她是忘了,沒關係,我可以「活化」她的記憶....

考完我冷冷地看他們一眼,交了卷就走了。38 也跟我說那兩個真是夠吵了。我們要去樓下喝茶休息時,在走廊上遇到他們,當然他們的眼光不會太友善,但我的也不差 (再加上昨天剛好演練了一下耍狠的表情)。到休息區找到美國太太,跟她說我人還沒去,就快要跟新同學打起來了。美國太太有點擔心,但老實說我才不怕。我去新班又不用跟她們混在一起,摯友的「高貴冷淡」現在不用更待何時!

最近好像學校每天都有狀況,真是個多事之冬。不過不管怎樣,我考完了 (可能也還沒,我還沒考會話,但老師完全沒提到這點,很怪)。反正現在感覺輕鬆多了。接下來還有幾個月的時間要撐,我會努力撐過的。往後到新班可能沒那麼好玩了,不過值得安慰的是,我還擁有舊班同學的友情,那就夠我欣慰和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