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的還是會來,躲不過今天的寫作測驗。今天仍然是學校的老薑當我們的代課老師,Jellie 據說病的不輕哩。老話一句,只要有代課老師,其他的都沒關係了。

早上老師分給我們很多報紙,並要我們試著找出如何看報紙的氣象報告,並試著用說的和寫的表達今天的頭條照片。其實這樣的練習還滿好玩的,我們現在變得好容易滿足哦~只要有人教我們一些,就覺得好幸福~

結束看報紙之後,我就得乖乖去考試了。昨天也只能把書上曾經學過的單字再複習一次。新的要背是不可能了,但至少舊的不要忘記啊~

考試第一題,請寫出什麼東西會游泳?笑了一下,寫下魚。第二題又有新單字了!不過事後我知道我矇對了!第二題是,請寫出什麼東西會汪汪叫?其實汪汪叫那個荷文我沒學過,只是竟然被我矇對,我很心虛的寫下狗。但現在不用擔心了,哈哈~

之後有許多題目都是要你寫一張卡片或短信箋,有規定你用特定字造句,也有自行發揮的。不過還是有一些題目的答案我不會寫,哎~難得題目看懂了,結果是答案不會寫。像郵筒還有貼郵票這個動作,實在不會寫就亂掰英文上去。不過還好,大概是三四題沒有把握,其他的我覺得應該還行。所以對於這個寫作測驗,我個人覺得考的比閱讀還好哩!

考完直接中場休息,那個 38 有跟我一起考。她考出來後大呼小叫說好難啊,她都不會寫。她問我難嗎?我很誠實的說,除了幾題我不會之外,其他都可以。這傢伙一整天只知道跟人家比,現在應該是一個時機讓她認清楚自己有多欠缺。雖然我也沒多厲害,但至少我們這本書我有把握全懂。算了不理她,就聽她繼續跟其他同學哎哎哎。

說到這,一開始我以為這傢伙會野心勃勃想換去新班,沒想到最後她退縮,決定留在原班繼續念第二冊。當然你問她原因時,她不會說因為她覺得新班比較難,她會跟不上。她只會說,我有女兒啊,我哪有時間唸書 (汪汪心中的獨白:有夠會找理由,妳整天只知道逛街買東西好嗎)。不過這樣也好,新班有一個海小姐夠我煩了,再加一個 38 的話,那我還是滾回原班好了..呼~

說到這 38 我忽然氣又來了 (我最近真是火大,應該吃點黃蓮消消火)。這是因為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我聽到好多次她跟別人說 (別班的大陸同學),說汪汪念的快只是因為我會英文。雖然以前她就這樣說過了,但最近她說得口氣真的是超酸的。各位念外文的心中一把尺,英文可以是輔助也可以是阻礙。不管英文對我的影響如何,我都要很大聲的說我有認真唸書啊!課本每個習題我寫好了都會請大鼻子幫我修正,單字我也一個一個都背起來。我英文再神,沒有唸書也是沒有用。但就算我不會英文,只要我下工夫念,我還是可以念的好。這 38 不要再讓我聽到一次,現在我是霹靂火汪汪,改天看我對她潑汽油點番仔火。

不說她了。今天考完心情比較好一點,明天要考聽力,說實在無從準備起。等一下把每一課的課文都再聽一次好了,其他的也是只能順應天命了。這幾天在學校有空的時候就看看新班課本的前情提要,預計明天可以全部看完,外加預習一點點新單元。不管去新班的這條路會怎樣,我都會繼續當用功的汪汪。前陣子頹廢的樣子已經遠離了,蹦跳汪汪再顯江湖~

PS. 抗議書全班簽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