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去學校時,心中在想,是有老師還是沒有老師呢?到了上課時間沒看到 Jellie,想說她又病了吧!果不期然,有一位老師走到我們教室,說 Jellie 生病,而她和另一位老師會來指導我們。真是怪怪,要不嘛,沒有老師。要不嘛,一下冒出兩個老師。哈哈~大概我上週激烈的反應有一點奏效了。管它的,有總比沒有好,是吧!

雖然今天是代課老師,但其中一位我知道她是老經驗,所以我便問她關於考試和換班的細節。果然薑是老的辣,她聽完就跟我說沒問題,她會幫我安排。於是我先把課本最後一個單元的紙上測驗做完,緊接著就做所謂第一級的閱讀測驗。

那個課本的測驗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簡單 (真的不是在臭屁,但真的不難),刷刷刷我就做完了。接著考的第一級閱讀測驗問題就大了。一共有 40 題,有 100 分鐘的時間考。對我來講,最大的問題在於一堆新單字!我的課本真的太簡單了,即使我自認熟讀課本所有的單字和內容,在這個閱讀測驗中實在是不敷使用。我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考試,不然平時我也會剪個報紙多做練習。說這些都太慢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考了。

100 分鐘,我考一個小時就交卷了。反正會的就會,不會的多坐 40 分鐘還是不會。考完跟其他同學說很難,大家就忽然都緊張了起來。他們說,連汪汪都在哎難了,那他們怎麼辦?老實說我也很擔心其他同學,所以我只能建議他們,從現在開始多背一些單字吧!

今天的一個意外驚喜,是被調走的 Maurien 回來看我們了!她說她被調走實在也是很捨不得我們,而且又很突然,她連跟我們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她今天就偷空,帶了很多點心來找我們。她也說要幫汪汪跟那個老薑說,等我什麼考試都考完後,盡快安排我去新班唸書。

下課後,我和 Maurien 就到辦公室找老薑,Maurien 很好奇我的考試成績,而汪汪則是很緊張,覺得自己考不好。不過老薑一看到汪汪,就說我考的不錯哦 (到現在我還是很懷疑...),而她也幫我安排好其他測驗的時間了。所以我週三要考寫作,週四考聽力。老師對我都很有信心。但老實說,經過今天的閱讀測驗,我真的覺得我的單字量太少太少...雖然自己想一想,在這個混亂的學校掙扎生存到現在,我還能獨立念完一本書,實在是要偷笑了。我想第一級測驗就給它及格就好,不能給自己太大的期望了。第二級我再好好考吧!

所以我現在終於搞懂一點點了,也就是一本書念完後,要做一個整體測驗,這應該包括聽說讀寫。我真的很懷疑,用我們這本 Ijsbreker 的人,如果沒有補充教材,那一定是會吃虧的啊!所以現在想想,換去新班也好,別的不說,至少那本 NieuweBuren 的單字就多很多。而且接下來我打算每週剪一些報紙仔細閱讀,期望可以增加我的單字量。

其實現在想到即將考的寫作和聽力測驗,我還是會緊張,尤其是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後,更是緊張。哎~算了,我盡了人事也就只好聽天命囉!

PS. 今天到班上跟很多人說我寫抗議信的事,還收到滿多正面反應的。同學很多都說等我印出來後,他們願意簽名。這真是太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