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一定要來抱怨一下。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們女生比較龜毛,還是男生天生少根筋,有時候看到大鼻子在那裡拖拖拖,真的心頭一把火就猛燒。看一位住在紐澤西的台灣太太也有同樣的狀況,每次她先生出差都是趕最後一秒鐘出發,太太都快急死了。耶,還是我們雙子的都比較急性?
 
上次在「每次都有狀況」這篇提到,大鼻子護照快過期外加需要辦台灣簽證。雖然從那時候算起來,順利的話應該是可以在回台灣前拿到簽證,可是照我的個性,如果可以早點辦妥,我一定會盡早弄好,免得心裡七上八下。可是呢,這位拖神,如果真的會照我的進度去辦,那我早得樂透翹腳環遊世界去了。
 
拖神是上週一去辦護照,而辦事人員也肯定的說,一週後就可以去領件了。週一我就問拖神,你怎麼不去領護照?他說,「辦事人員說要等通知領件」。見鬼了,我明明也在現場,我聽到的就是「下週一可以來領件」。當然我荷蘭文不會比他好,但我很肯定我沒聽錯。我狐疑著,拖神倒是爽朗的說,他明天再打電話問問看好了。
 
週二,他拿繳費單找查詢電話,才看到上面是說,「萬一無法在一週內領件,將會另行通知」。哼,看吧,我就知道我沒聽錯。這拖神週二下午才閒閒的去領護照。那週二領到護照了,再怎樣週三可以去辦簽證吧!沒有!這孽障就硬要拖到週四才去辦。
 
好啦,照之前辦事處人員提供的資訊,我們也準備了所有文件。拖神以為這樣萬無一失,四天後肯定可以順利領簽證。可是他不知道,跟各國辦事處打交道,都要有「天外飛來一筆」的心理準備。我們明明是照囑咐準備所有文件,但等到送件時,人家才說,哎喲你還缺汪汪爸的護照影本啦!(因為我們是請汪汪爸寫邀請函,但是現場才說需要他的護照影本)
 
那你要我去哪裡生汪汪爸的護照影本?ㄠ到最後,那小姐說,不然附上汪汪的護照影本也可以啦。所以當天我趕快照下護照內頁,速速 email 過去。
 
那天聽拖神述說,我心裡就是五百個不爽。覺得如果他早點去辦的話,即使有什麼問題,我們都可以即時解決,而不用在那裡緊張。我就不懂,為什麼他就是要一直拖。假設遇到一個奧喀,故意跟你刁難的話,我就不信你四天內可以辦好。不要跟我說台灣的辦事處效率就很好,我覺得這類機構,走到天下都是一個樣。至於是哪個樣,請自行想像啦~
 
今天逼著拖神打電話去辦事處,問是不是收到我的護照檔案。還好他這次聽我的,因為他第一次沒有送成功,還得再送一次哩。結果拖神還嫌我一直念,真是氣死我了。氣得我就說,如果我是他,我一定週一早上領護照,當天下午就飛去辦事處辦簽證,才不像他這麼愛拖。我還撂下狠話,回台灣前如果拿不到簽證,你等著看我會不會幫你。他如果進出關被刁難,我一定轉頭當作不認識他,讓他去舉目無親!
 
你相不相信我真的會這樣做?當初在馬祖我被他一煩,就真的丟下他自己跑了。這次我也是被他氣得爆炸,最好保佑沒事,不然….嘿嘿…..讓你感受什麼叫做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拖啊,你再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