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真的是非常的貪小便宜,貪到有點嚐到苦果了,連帶著大鼻子也一起倒楣。真的很慶幸大鼻子非常隨和,他如果不幫我解決掉這些貪小便宜的結果,我大概會反芻到變成竹竿吧~


一開始是洋蔥。有天我上超市,原本只想買一顆洋蔥。正在挑洋蔥時,一個看起來像經理級的先生向我走來,跟我說這週洋蔥大特價哦!兩袋,也就是四公斤才一歐元。那時我心裡想,我和大鼻子都算喜歡洋蔥,應該很快就可以消耗掉了吧!那麼便宜不買可惜,所以我就拎了兩袋回家。


當天就用掉一顆,也就是原本預計要買的份量。之後又做了洋蔥湯、洋蔥鮪魚沙拉,朋友傳授洋蔥薯餅我也做了二三十個。總之,大概這兩三個禮拜都吃得到洋蔥。有時候我做荷蘭菜,要煮醬汁時我也會先炒香洋蔥一起煮醬汁。每次大鼻子下樓吃飯,總會故作驚奇的說:我聞到一種好特別的味道,是我們很久沒吃到的洋蔥嗎?昨天煮咖哩,又放了兩顆洋蔥。到現在還有四顆在那裡滾來滾去。我想再做一次薯餅,一次把這四顆都解決掉,做完塞到冷凍庫冰著,想到時再吃吧!我再也吞不下任何洋蔥製品了~


然後我還沒學到教訓。前天上市場,目標是買鮮魚回家煮魚湯。這個以前我是非常討厭吃魚,只有少數魚我肯吃下肚。現在雖然沒那麼挑了,但主要是為了飲食均衡,並不是真的喜歡啦。所以以前在台灣時,如果是我上市場買魚,通常都買那幾種我肯吃的。如果是老爸買好的,就照正常程序煮,但不會想知道這是什麼魚。所以我對魚類的知識非常貧乏,頂多只會看新不新鮮而已。現在上荷蘭市場,天啊那些魚我都沒啥印象哩,真的不知道什麼魚適合煮魚湯。後來我看到一種身體亮亮的魚,是鮮魚不是冷凍的,好吧,先買這個回去實驗一下。挑好兩條時,老闆忽然說,買四條算妳便宜哦~吼,一聽到便宜這兩個字,整個精神就來了。最後就拎了四條沒吃過也沒看過的魚回家。


當天就煮了魚湯,放了薑片也放了米酒,等不及想吃哩。結果嚐味道時真的一整個失望啊!這個魚是有點土味的那種,也就是應該是養殖或者淡水魚,不適合煮魚湯啦。我本來就不是很愛魚的人,這個有土味更不喜歡啦。魚就別想大鼻子會幫我,他比我更不愛吃魚勒。後來跟朋友討論,決定用豆瓣醬煮,變成紅燒的。昨天煮的結果,是比煮成魚湯好多了,但我還是不太滿意哩。另外還有兩條,現在積極上網看人家怎麼料理,不然真的打成魚漿做甜不辣吧!


感想:下次買不認識的魚,記住先買一條就好啦!再便宜都要忍住!


還有一個東西,哈哈,也是當天在市場買的。那是一家水果攤,我很愛去這攤買,因為老先生每次都給我優惠哩 (我真的比較有長輩緣)。上次買芒果,本來五顆三歐元,他硬是給我一箱八顆,一樣三歐元哩。這次去他那裡晃,鳳梨不知道哪裡進口的,看起來好甜。原本板子上寫兩顆兩歐元,已經很便宜了,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呢,老闆開始喊:甜滋滋的鳳梨,三顆只要兩歐元!唉,我當然是揹著三顆鳳梨回家啊。


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三顆鳳梨哩,看來也得飆網找靈感了~不知道下禮拜去市場時,我又會帶回什麼東西。這問題大鼻子也很想知道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