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正是把回台灣的機票搞定了。說到這機票,真的很讓人雞飛狗跳哩。所以忍不住還是來抱怨跟感恩一下。

 

去年就開始打電話問票價。很多人為了省錢都會選擇從德國出發,我也不例外,但是心裡還是很希望可以從阿丹飛,所以還是不死心的先從荷蘭的旅行社問起。

 

問到一家歐什麼,十二月時給我報的價是 850 歐元,而且很神奇的是三個月的票。這個價格對於從阿丹飛來說,算是夢幻價格了,所以很高興的我就先訂下了。

 

大概二月初時,我想應該是時候開票了,就打電話說要開票。

那個小姐很客氣,說要寄匯款細節給我。我等了等,就是沒收到信。

過了兩個小時左右,這位小姐撥電話來,一開口就先道歉,說內部搞錯票價了。

我一聽,心馬上涼了一下。趕緊問現在要多少,竟然還不能馬上告訴我,說要先整理一下價格。

他們整理了一天,隔天的報價變成 960 啦!

這一差差了一百多,我不願意花這個錢啦,只好重新找機票了。這家旅行社之後又報了兩次價格,從德國起飛的,都比別家貴很多哩。這家旅行社現在已從我的名單中去除了,真的是扯到最高點。

 

後來我找了合作過好幾次的全球,他們的價格一樣是非常透明公開,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問清楚我需要的天數之後,先預定 45 天的國泰班機。但是之後我又改成半年票,因為我決定一不做二不休,留在台灣至少兩個月了。那時的價格是 810,而我需要額外買一段荷蘭境內到德國邊境的票,加一加大概 850。我還嚇大鼻子說,我買的是半年票哦,小心我真的留半年啊~

 

但雖然訂了這個票,我心中還是不時圈圈叉叉,因為還要搭火車去法蘭克福,大鼻子這人形驢子又不在身邊,我得自己扛行李 (這點真的被他寵壞,過去我出差時還不是大包小包自己扛,但是現在連買菜都是他提哩)。還有今年我家這邊的火車班表又更改了,現在到阿丹中途還得換一次車哩,怎麼想怎麼不順。但是為了省錢,好像也只能這樣吧!

 

哪知道今天天外飛來一個好消息,是這陣子一樣被歐什麼旅行社害到的格友捎來的好消息。之前為了這機票,我們來來回回寫了幾次信,互相告知最新消息。她告訴我,長榮推出特價票,在特定日子內出發只要 820 歐元起。我馬上連到長榮網頁,輸入適當的日期,一看差點樂到跌倒。兩個月的票含稅竟然只要 836 歐元,從阿丹起飛哦!我跟大鼻子討論一下,就決定訂吧訂吧!

 

這樣訂下來也好,不然大鼻子會被我煩死。因為敝人的星座呢,太陽在雙子月亮在天秤,都是非常搖擺不定的,幾乎一兩天就換一種想法。現在要改的話要手續費,我這麼小氣,當然不會想要更動囉~

 

所以我訂好 4/28 出發的機票了,親愛的台灣我又要來囉。大鼻子則是五月底出發,不過我幫他訂華航,一個月票含稅也才 810 歐元。這次我們分開出發,回來也是不同日期,但是都從阿丹走。我總算有機會好好逛逛史基浦了。

 

有計劃回台灣的朋友,4/21, 22, 28, 29 這幾天從阿丹出發的長榮,兩個月票大概就是 836 歐元。五月到六月底之前,華航一個月票大概 810 歐元,也是從阿丹飛。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對了,如果你買到更便宜的票,千萬不要告訴我哦~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還有,再謝謝你一次~smile_te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