輾轉將近 24 小時,回到荷蘭了!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各位朋友大家好~
時間過的真快啊!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們心愛的文法老師已經 61 歲了,而她決定這學期教完之後就退休。哎~真的是無敵可惜啦!她應該是本校最認真教學的一位老師,而且她不只教學認真,也很關心每位學生的生活。也是她帶我們去農場觀摩、帶我們去了解圖書館等等。真的很喜歡她,所以大家決定出點小錢,買個禮物和辦個小歡送會,祝她享受她的退休生活!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先說聲謝謝!是的,昨天是汪汪的生日 (6/18)。之前大鼻子就問要怎麼慶祝,可是今年說實在沒心情準備派對。主要是即將回台已經夠忙了,懶得再弄個派對來忙上加忙。在這裡生日的人最累,要打掃家裡、要準備吃的喝的一大堆。不過大鼻子說,媽媽可能會想要幫我慶祝。雖說生日的人可以決定怎麼慶祝,但還是想讓她老人家開心一些,我們就決定乾脆拜訪她順便小慶祝好了。

媽媽很開心的問我們要吃啥喝啥?由她來張羅吃的,又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我覺得想禮物還比買禮物難哩!不過我還是簡單開了六項小東西,而且絕對方便採買。接著約大鼻子的弟弟,說就當作家庭聚會好了,他也欣然應允。就這樣我們買了兩種口味的蛋糕 (一種口味四小塊),並帶了啤酒飲料,週日就往媽媽家出發。 

現在會說點荷文,聽的也算可以,所以這樣的聚會不再難熬。我一直都喜歡拜訪媽媽,但是整天荷文轟炸到最後還是讓我神遊到很累。現在我也可以插上話,所以感覺是更融洽了。早就叫媽媽不要準備太多食物,但哎啊,她是媽媽,怎麼可能不用食物填滿你的肚子呢?吃到真是撐到不行。 

送禮物時媽媽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天熱,她容易疲倦所以沒買很多。她就是這樣,總怕做的不夠多。不過她還是送了我很多禮物,有兩種尺寸的相框、蠟燭和桌巾,最後還搬出好大一束漂亮的玫瑰花!真的太開心了。她寫給我的卡片還是荷英對照哩!這麼可愛的媽媽,叫人怎能不愛她呢? 

大鼻子的弟弟則是送我一堆香味蠟燭!其中肉桂香味的蠟燭聞起來很怪,但點起來還滿香的。所以這次生日雖然沒有很多人參加,但禮物還是滿滿的。接下來就應觀眾要求亮出今年的禮物囉!(上面放的照片就是媽媽送我的花)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Jun 18 Sun 2006 14:54
  • 遠足


星期四那天我們學校辦遠足,地點是到離本鎮不遠的 Monnickendam 和 Marken。有這種玩樂的我一定會參加囉,況且一人只需要繳 6 歐的交通費,據說還有甜點可以吃,怎麼能錯過呢!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有時候會想,住在一個陌生的國度,如果語言不通、不了解當地的生存遊戲規則,又不認識當地人的話,想必要經歷的挫折應該會更大吧!最近忽然很慶幸自己的伴侶是荷蘭人,可以幫我順利適應在荷蘭的生活。又很慶幸自己多少會說點英文,在荷蘭總是有點可用武之地。不像我的大陸同學佩新或越南同學,只能靠著堅強的意志撐下去...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算是來荷蘭生活後,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天!
我,汪汪,號稱是相當獨立自主的人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想吃黑糖糕很久了,也早就找到簡單操作的食譜,卻一直拖到現在才試試看。做起來真的是很簡單,成品七分像樣,八分美味。我做出來的感覺有點黏,不知道如果減少糯米粉會不會好一些呢~嗯,思考思考!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的好友在看了我抒發懷念台灣的憂鬱文章之後,冒著生命危險寫了一封信給我,表達他個人的看法。我在回信中應該算是很清楚的表達我對離開家到國外生活的看法。想想不如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不過信件中比較私人的東西就略過。所以摯友你看,這樣我又呼弄一篇文章在小部上啦!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以前跟朋友聊過一個叫做倒楣定律的東西,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倒楣,那就會一直倒楣下去。點的菜都不好吃、買的東西容易壞等等。在某方面我是無法辯駁這個論點,不過在另一方面,我又滿相信一種叫做磁場引力的觀念。也就是如果你認為自己是那倒楣一族,因為那強大的念力和怨恨,狗屎就會經常跟在你身上。但如果把遇到的壞事都轉個念頭去想,就不覺的太過於不幸。至少心靈得到暫時的平靜時,已經稍微沖散這個倒楣磁場。接下來凝聚的,就算不是好運,也不再是厄運當頭了。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