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切入主題,我考過荷文三級啦~哈哈哈

之前考市政府的考試,我只有寫作和閱讀達到第三級,聽力和口語都只有「邁向」第三級。所以考這個第三級時,我只需要再考聽力和口語就好,簡單多了。

不過說實在話,三級的聽力還真是難。尤其我最最最痛恨的滷蛋口音又來了!考完也覺得不太踏實,但又覺得應該不至於太差。說到考聽力,又遇到白目了。有一個女的在考聽力時一直大呼小叫,說哎喲好難哦,我都聽不懂啦~死女人,妳聽不懂關我屁事?妳聽不懂也要拖別人下水嗎?忍了大概四題,我實在受不了。現在的汪汪,今非昔比哦。我舉手請監考工讀生按暫停鍵,對這死女人說,妳如果聽不懂現在可以離開教室,請不要影響他人。當時的空氣真的超凝結。後來有個老師進來,問說怎麼了,監考工讀生就跟老師說明狀況,這個老師馬上說,考試時本來就應該閉嘴。所以現在大家都不準說話,看自己的試卷就好。終於讓我平安順利做到最後一題。

考完的第二天跑去問老師成績,老師說我通過時,真是高興到不行啊!緊接請老師幫我安排考口語的時間。現在學校改成,你其他三項都考過了,才能申請考口語。因為當時同時間考三級的人,只有我一人確定通過,老師就按照我要求的時間幫我安排考試。所以考口語時我可是孤身一人。唉啊~真是舒服多了。

考完當然很想知道成績,雖然我有 70% 的自信應該會過,但是大話還是別說太滿。無奈,負責處理這些錄音帶的老師 (也就是我的班導),連著幾週都去外校培訓,所以每次問每次都沒下文。我昨天跟班導說我真的很想知道成績,第一是也考很久了,第二嘛,我們家大鼻子說考過要請我吃我最最最愛的肋排啊~老師說她很抱歉,她會想辦法請其他老師聽我的帶子,最快週五就有答案。結果昨天晚上 (週四) 大概八點時,就接到老師的電話,她問我吃晚飯了嗎?我說吃啦!她說那真可惜啊,因為妳可以去吃最愛的肋排了!哇哈~這意思就是我通過啦~呦呼~老師還說我的成績非常高哩~下週她就會發證書給我囉~

昨天晚上一直帶著燦爛的笑容,哈哈~

現在用第四冊,老實說滿難的,我不確定可以在六月時完成。如果不行也算了,就是盡力而為。五月開始會跟老師要一些國家考試的練習回家自己做,考不到四級,就自己在家慢慢練習國家考試吧!還好我現在並不需要靠荷文找工作養活自己,也沒有深造的需求,所以還是可以自己慢慢學囉。

大鼻子也很高興,尤其他覺得我幾乎都是靠自修,而且工作也沒做的比人家少,還能照著自己的進度達到一個目標,就一直稱讚我哩!害我真是嬌羞。不過說實話,好在有他撥很多時間從旁輔導,不然有些東西沒有人解釋真的很難懂。開心,忍到週日來去吃肋排哦~減肥放一邊吧!我要吃到撐到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