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讓我很受感動也為自己身為人類感到可悲。電影名字好像是 Instinct (本能反應),主角是 Anthony Hopkins (安東尼霍普金斯) 和 Cuba Gooding Jr (小古巴古丁)。

故事情節我就不多說了。只是在這部片中,提到動物的和諧以及人類的殘暴。其實有時想想也的確如此,全世界所有「生命」中,大概只有人類這一族有這麼多醜陋的一面。比方說虛偽啊,明明討厭你,在人家面前還要假笑或者互相恭維。還有消耗地球的能源,也只有人類這自以為是的一族才做的出來吧!

有時候我會想,我們人類似乎把自己想的太重要,還講自己是萬靈之王。可是為什麼只有人類需要出家或者進修道院,才能得到心靈的平靜哩?別說了,有的出家人才是真正邪惡哩!你看其他動物不用念經心靈就很平靜啊!像輪迴之說也很怪,說什麼做壞事的話,下輩子會投入畜生道。我倒是覺得一定是上輩子作孽太多才會投入人道。做人多辛苦!煩惱吃不飽、穿不暖之外,還要用心計較買的車子有沒有比鄰居大、身上拿的皮包是 LV 還是什麼鬼的。當人一輩子幾乎都在用心計較,這不是做壞事最大的懲罰嗎?

好啦!當動物也有可能是因為上輩子作孽,比方說投胎到台灣的流浪狗,應該就是燒香不夠。還有如果要投胎當魚,也要投到大自然下,就算被撈到,一刀下去嗚呼哀哉很快又可以去投胎了。最不幸應該就是被養在小小魚缸中吧!養在池塘中的還算好命了~

我講到哪去了?回到電影。故事中的主人翁殺了很多人,因為這些人類大肆屠殺他的「家人」,也就是叢林中的黑猩猩。你說他有罪嗎?我覺得沒有。人家黑猩猩在叢林裡平安度日,是貪婪的人類先跑進來開槍的,主角只是在保護家人。但是用人類的思考模式,他當然是有罪的,只因為他殺了同類。

哎~我如果是一條魚的話,就不用擔心昨天因為看了一部電影,沒念荷文在那裡頭大了。當人真的好辛苦!要是可以跟動物一樣,眼神交會或聞一下屁股就知道對方在想啥,就不用被迫學什麼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