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閒,來交功課了。其實我覺得這題目出的不好,不知道最早是誰發起的。因為說實在,部拉格的功用就是那幾項嘛!寫到最後都是重複了。碎碎念歸碎碎念,我還是乖乖來分享一下部拉格對我的妙處吧 (若有重複,也沒辦法)。

1. 觀察人性
網路上什麼人都有,透過一個小小部拉格,也可以觀察到人性的善惡。最近更因為朋友招致無妄之災,讓我感觸更深。只希望透過強大念力,在自己小部上灑鹽巴,以達到趨魔降妖風調雨順。但小部上沒有私心的好人也是粉多,也讓人很感心哩,如下列第二點。

2. 情報交流
一開始住到荷蘭時,很多東西都不懂,連個做派的奶油都不會買。透過小部認識許多也在荷蘭的鄉親後,大家彼此交流一些實用資訊,像之前 Irene 教大家各種麵粉的荷文、在竹竿媽那裡認識肉類、潛水員 LuLu 精心講解的肉類荷文、Allure 提供找工作的管道等。還有還有,另一潛水員丫丫介紹的便宜電話,還有買機票時大家提供便宜票價的旅行社。這些好康的資訊,透過熱心的各位彼此交流,真是讚的不得了~

3. 情緒發洩
人嘛,在現實生活中總有些不敢講的話,尤其是罵人啦。在小部罵雖然有點不雅,但總比真的跑去跟人家扭打或互罵好吧!這點汪汪最近深刻感受哩!嘻嘻,還因此學了一些罵人的話哩~啊當然也有低落的時候,這時收到認識或不認識人的鼓勵,都是很窩心的喲。

4. 超級任務
我個人透過網路與大學時期的一個學妹和同學連絡上。如果沒有小部的話,老實說大概一輩子很難再遇到這些人吧!不過這也讓我忽然覺得,人不能做壞事還有做人要實在,不然誰知道哪天露了餡兒~哈哈。所以我的小部是不可能搞夢幻的,因為我就不是那種人咩~

5. 揚名四海
這當然不是指我,我也沒那個格啦。不過有些人真的是寫小部寫到出名,還出書演講出國比賽哩。所以對於有才華又不甘於平凡的人,這還真是一個爭取出名的機會哩!

6. 認清事實
人有時候是盲目的。很多人以為住到國外多浪漫,好像住到國外就有鑽石可戴、賓士可代步、花園洋房還有僕人供妳使喚等等 (沒啦!自己做夢比較快)。透過分散在各國的同胞們,分享大家各自在異國的奮鬥經驗甘苦談,就知道人間樂土其實就是很多人嫌棄到不行的台灣。耶,因此我有了第七項 (功課規定六項,我還多一項,真是乖寶寶):

7. 國家認同
失去了才知道故鄉的美好。國家認同是台灣很大的問題!可是在小部上,多少台灣遊子為了爭取當台灣人而跟他國政府機關力爭,甚至為了保留台灣國籍而放棄好用的歐盟護照!這種精神,台灣政府趕快發給我們榮譽國民表率啦!要找國家認同代言人,上小部找就對啦!

報告完畢。照舊例不繼續點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