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一個半月,一樣很神速的過去了。這次的行程安排的還算可以,和事先寫的計劃書都差不多。唯一比較意料不到的,就是本人回台變成軟腳蝦,共計流感得兩次、腸胃炎一次、胃痛 N 次外加鼻子過敏 N 次。有幾位很想見的朋友,就因為這樣沒法見到,尤其是那兩次流感,真的也不想出去散播病毒啊。
 
所以先簡單回想一下這次做了哪些事:
 
  1. 過年期間幾乎一段空白,天冷又下雨,真的一點出門的慾望都沒有哩~
  2. 去澎湖六天
  3. 去烏來洗溫泉
  4. 從大稻程「走」到中國海專,順便社子老家懷舊之旅
  5. 爬觀音山
  6. 台東知本三日遊
  7. 吃了麻辣鍋、韓國烤肉、壽喜鍋、美味素食等等
  8. 看了中醫調理身體外加減肥
  9. 出生證明公證和認證
10. 東北角一日遊
11. 幫老爸規劃來歐行程
12. 因為上一點,吼老爸好幾次
13. 基隆訪友
14. 和老姐、大嫂和他們各自的女兒來個女人約會
 
拉拉雜雜一堆,真的也是夠忙了,一個半月真的還是太短啊。
 
這次回台灣剛好遇到總統選舉,雖然我在投票前必須回荷蘭,但是在這一個半月內也看了不少關於選舉的新聞和政見發表。這兩天還有時差,總是晚上七八點就躺平,而早上六點就起床,就多出很多時間飆網。無意間看到一些我常逛的格主發出「台灣怎麼那麼亂」的感想,再加上在台一個半月,新聞上一堆唱衰台灣的論點,什麼物價高、原料漲都是政府的錯之類的,看了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知道台灣幾乎什麼都漲價,燒餅也從十元漲到十二元。可是荷蘭也是啊,昨天買一瓶鮮奶,一公升已從原來的 0.62 漲到 0.72,真的不是只有台灣才這樣。
 
這次和一個很好的朋友見面,無意間也提到了選舉,她說出了讓我十分訝異的論點。我原本都不和朋友談政治的,但這次實在有點聽不下去,所以我用極婉轉的方法陳述了一下我的想法。其實我的朋友能不能聽的下去這也不重要了,可是這個事件忽然讓我有種不想再沉默的感覺。這兩天我看了很多文章,有些真的字字講進我的心裡。雖然我是一個沒有影響力的人,但我還是想將這些文章放進自己的小部,也當作是見證自己的想法吧!
 
貼了這些文章之後,可能有人就會說我是親綠的,也可能因此討厭我而不願意與我交友,這在我個人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會因為我政治思想而評斷我的人,想來也不夠格當我的朋友吧!我有這個量願意與各種人友好,而人家卻因為我顯綠而排斥我,又能怎樣呢,就隨風而逝吧!
 
寒冷的荷蘭,更讓我想念溫暖的台灣。即使在台灣一天要打噴嚏二十下,我還是好想再回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