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偷個空上網溜一下。回來一個多禮拜了,其實也沒做什麼事,過年就是這樣,也沒啥特別的。除夕當天我們沒有去行天宮看搶頭香,主要是有點懶,冷倒不覺得有多冷哩,果然從荷蘭回來還是猛一點。沒去行天宮,我們去蘆洲一家頗負盛名的湧蓮寺看典禮。在這裡沒有搶頭香,而是由寺方人員先插香,再一一讓信眾插香,感覺上也是滿莊嚴的啦。
比較那個的是,現在是怎麼了,怎麼在跨過 12 點時沒有放鞭炮?我記得以前滿街都是鞭炮聲啊,但今年真的有夠靜悄悄耶!只有零星幾下,害我漏氣了,因為我跟大鼻子說那鞭炮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我也不過五年沒過新年啊,就差這麼多哦~

初二那天我姐回娘家,因為汪汪哥這遜卡竟然在除夕那天發燒,所以之後拜拜和請客的菜餚都是汪汪準備的,好久沒煮佛跳牆,還好大家很捧場都喝光光,只是煮的我戰戰兢兢。還好哥哥初三之後就復原了,鍋鏟就還他吧,我還是當米蟲就好了。

初不知道幾,爸爸帶我和大鼻子去拜訪大阿姨,天哪,我都記不起來有幾年沒看到大阿姨了。大阿姨跟以前一樣,只要我們一到就開始忙吃的,你跟她怎麼說不需要都沒用。想起以前小時候去她家,每次我們要回家時,大阿姨都會丟錢給我們,我媽媽再把錢丟還給她,錢就在小孩子中間飛來飛去。通常都是大阿姨贏,她的絕招就是最後一丟時,急忙躲進屋裡還把門鎖上,我媽都沒機會再把錢還她。跟大鼻子講這些往事時,他也是覺得我阿姨真是可愛呢。

初五那天跟五專同學聚餐,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五專同學面前帶伴侶去。雖然到的沒有很多人,但重點的好朋友都到了。我們去吃一家日式料理吃到飽,我光是吃握壽司就把本錢吃回來了,在荷蘭哪能這麼海派一直吃壽司啊。這樣吃下來,一個人才 438 哩,對我和大鼻子來說,這真是神奇的價格啊。

再一天和爸爸和哥哥去東北角看海浪,也去漁港買新鮮的海鮮。這邊我有照相,等有空再來貼那個浪,真是豪邁哩。

回家真的大大感覺到家人對我的愛。爸爸每天都準備很多我愛吃的菜,我隨口說想吃什麼,他就會買回來給我吃。晚上泡茶哥哥也會買我愛吃的零食,真的倍受寵愛,回家真好。說到這天氣,其實我和大鼻子都覺得不算太冷,只是家裏沒暖氣,在家又都是坐著,就感覺特別有寒意,後來我乾脆拿兩條毯子出來,一條給大鼻子一條我自己蓋。但是出門時,因為會走動,穿外套我還需要把拉鍊拉開哩,不然會熱,哈哈~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遜的感冒了。比較討厭的是鼻塞和咳嗽,害的我晚上都不好睡,失聲也好幾天了,所以很多想打的電話都沒打,等晚一點再說吧!

不過雖然失聲,今晚還是要去吃麻辣火鍋,很想念我的好姊妹呢!今天的麻辣火鍋,可是我們食字路口的第一次開錄呢~先這樣,大鼻子去壹咖啡閒聊一個小時半回來了 (這傢伙很厲害,在壹咖啡交到很多朋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