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週四美國太太、大陸佩新和我都會去市中心的 Hema 一起喝咖啡、聊天還有唸書。一開始大鼻子疑惑的問我,我去能學到什麼?因為說實在話,現在我的荷文程度是比他們高許多。我說對我來說,這個週四下午茶時間學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朋友聚聚的感覺嘛!

不過我們不是只閒聊哦!是真的有在唸書。我是念不多啦,大部分都是在回答問題。尤其是佩新,因為她跟老師溝通還是有些困難,所以她都會把問題寫下,忍耐到週四再一起問我。其實後來我覺得,從她問的問題中,我也學了不少呢。除了複習我已經會的東西之外,萬一她問到我不會的,我就必須動動腦、查書,有時候還得回家問大鼻子。所以誰說我沒有收穫呢?

這週四下午茶之約已經好幾個禮拜了,但是從本週開始換到週三下午。也是真的很巧,原本週三我固定都跟台灣的好友聊天,但因為她忙,就暫時取消。而美國太太他們班,也因為老師時間安排的關係,變成週四下午要上課。那,為了繼續這個下午茶之約,就換週三囉~

週三我是不用上學的,在她們快下課時我到學校等她們。就見美國太太一臉八卦樣,但礙於還有很多人在,她說到了 Hema 再跟我講一件事情。吼~搞得我好期待,哈哈!到了 Hema 坐定後,她才跟我說,那死 38 踢到鐵板了。

是這樣的。那天他們做造句練習,老師在黑板上寫很多單字,每個人挑一個字然後用說的來造句。老師會把你說的句子寫在黑板上,然後幫同學做最後修正。38 挑了一個很簡單的字,聖誕節,但據說她造了一個根本不成句的句子。也就是除了順序不對之外,連最重要的動詞都忽略了。這時佩新插話一下,說連她也看得出來那句子很爛哦。呵呵~

結局就是,老師把整個句子都改掉了,據說她的句子被改的最多。美國太太觀察她的表情,她就是臭著臉,一副這怎麼可能的表情!!

更刺激 38 的是輪到佩新時,佩新造了一個很完美的句子。Ik wil een nieuwe fietsmand in de winkel kopen (我要去店裡買一個新的自行車籃子)。美國太太說,老師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最後大力的稱讚佩新!佩新真的很高興,她很可愛的在班上當場說,都是汪汪教她的啦!

可以想像 38 的表情嗎?一直以來,她都認為佩新很爛,我介紹佩新買學校出的文法練習時,她一副不可置否又酸溜溜的跟佩新說:「妳會嗎?」我介紹佩新買一本基礎荷文字典,38 也說:「妳幹嘛買?妳又看不懂!」反正她就是瞧不起佩新。我和美國太太真是討厭死她那個樣,即使佩新底子不好,但她的用功可是很多人都比不上的。現在事實證明,妳 38 還以為妳很厲害可以換班嗎?妳連妳瞧不起的佩新都比不上了,妳換去最低班算了啦!

在 Hema 我和美國太太就對著佩新鼓掌,她很不好意思,又一直謝謝我,說都是因為我教她。我真的覺得,我教她是一回事,但如果她自己不認真呢?那我教也沒用啊!她自己的認真,為她贏了漂亮的一戰!

很高興,真的很高興。佩新自己也說,她期許自己就像龜兔賽跑裡面的烏龜,雖然走的慢,但因為堅持,所以反而是她先走到終點。做為她的小老師,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教她。哈哈哈~爽啊~~

後記:

說到這,我之所以願意教佩新和美國太太,沒有別的用意,只因為她們人很好,又真的超認真,所以我願意分享我會的東西。沒想到因此順道解決了我和大鼻子一個大問題。是這樣,我們六月要回台灣嘛!可是放不下家裡三隻貓。去年請鄰居照顧,結果回來三隻貓都變瘦了,好心疼。本來又要頭痛找誰照顧時,美國太太和佩新義無反顧說她們很願意幫忙。有一週美國太太要回紐約,她還說會請她先生來照顧貓咪們。我真的好感動哦~~~美國太太和她先生超愛貓的,我相信她們一定會花時間陪陪貓咪。果然好人有好報,我還是繼續當好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