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端端的,汪汪幹嘛跑去農場哩?有一天上課時,老師聊起我們學校另一個老師,說她當老師只是兼職,正職是農場主人。大家當然都感到很好奇,很想去看看,於是老師就去問問這位農場老師是否願意讓我們去參觀。而她熱誠表示歡迎。於是就敲定昨天為校外教學,一行人四台車浩浩蕩蕩往農場出發!

到農場我們先去看牛。這裡養的牛不是乳牛,而是肉牛。一開始我有點小失望,人家想玩擠牛奶說。但我又不是農場主人,只好認命。說起這位老師真的很厲害,她一個女人顧一個農場耶!這本來是她父母的農場,而她有兩個姊姊。但父母年紀大之後,兩個姊姊說對照顧農場沒興趣,所以她一肩挑起這個重擔。目前她有 36 頭牛,90 幾隻羊。她離婚又沒有小孩,所以完全是自己獨立經營,偶而她父親會來看一下這樣而已。

一進去牛廄,哦~那個味道...真的...很那個。老師也很盡心的告訴我們怎麼照顧牛,還有這隻小牛是誰的小孩、這些牛之後會賣到哪裡等等。因為她又是老師,所以很懂得用淺顯的字解釋,聽起來還沒啥困難。待在牛廄久了之後,那味道也不嗆了。牛的眼睛真的好大好溫柔哦~我在照相時有一頭牛還啃我的頭髮,真是的,我的頭髮還沒有像稻草那麼乾啦~~

先看幾張照片。


班上現在跟我滿要好的巴西凱莉。


大家都很專心聽講。右二那個澎澎頭是我的其中一位老師,也就是以前提過的老薑。


照片左下有一個類似獎帶的東西,箭頭指的那頭小牛經鑑定之後,得了那個不知道什麼的獎。但別小看這個獎,等牠長大之後要賣時,每公斤可以多收 0.50 歐哩!一隻牛有多重我是不知道,但幾百公斤總有吧!照片中的女生就是我們的農場老師。


凱莉想摸牛,但又有點害怕!右邊那位阿桑來自祕魯,也是個很親切的太太。她一直邀我和凱莉去她家玩。


這些牛,是知道我寫了一個關於聞屁股思想交流的事嗎?就真的用屁股對著我們,真沒禮貌~


農場裡其中一隻超可愛的狗。汪汪是很怕狗的哦!但是他就是一直黏著我,後來我不怕了,就一直摸摸他,結果他更是黏著我,哈哈~


可愛狗的另一張特寫。


農場裡的小羊咩咩~


老師示範怎麼削羊蹄。一年只要做一次就好,但是她有 90 幾隻哦~


老師牽一頭小牛出來讓大家看。班上的埃及同學就說要幫我拍一張,不然都是我幫別人拍自己沒拍到。照片中右邊數起第三個,銀髮娃娃頭就是我的文法老師,她人超超超好的喲~


農場老師很厲害,她得了好多獎!


結束後,就在老師家喝咖啡吃蛋糕,大家輪流發問農場的事情。我問老師,這麼辛苦的工作,又沒辦法好好渡假,她覺得怎樣?她說,其實她每天生活在大自然,每天都像在渡假。她笑著說,渡假是都市人才需要的東西啦!而她非常喜歡這份工作,所以她不覺得辛苦。現在她父親還在,如果她真的要渡假,其實還是可以。但是目前她覺得不太需要。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漂亮。以前還不太認識她時,老實說我覺得她有點冷。但現在認識她後,覺得她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好,臉上也充滿光輝。不知怎地,忽然覺得 42 歲的她真的很迷人哦!

快要 12:30 半時我們跟她揮手道別。如果有機會當農場主人,你願不願意?老實說,汪汪還挺想的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