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師開始和班上的同學做諮詢討論,大多都是在於對學校的感覺啦、荷文學完之後要幹嘛啦、還有在本學期結束以前的計畫等等。對於未來我的答案很八股,就是把荷文學好看要去進修還是找工作。老實說我根本沒想到學完後要幹嘛,但只覺得能多學總是好事吧!

以我們學校緩慢的教學進度,人家那種一年內考到第三或第四級,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所以我已經決定未來一年 (或半年) 繼續學荷文,學到我的極限後再停止。這點老師很贊同,她覺得如果我讀得上去,當然要繼續念囉。不過對於短期內的計畫,因為我六月底就要先溜回台灣,老師就建議我不妨在回台灣前把第二級考一考。

想到還有點緊張哩!雖然上個月考過第二級模擬考,除了聽力需要再加強之外,其他三項都考的還不錯。我想了想,與其回台灣時一直在想著考試的事,不如回去前先完成政府的要求吧!在我們這個城市,沒有人會逼你要念到多厲害,市政府對每個人的要求一律是第二級而已,而且不是一年內要達成,你有兩年的時間哩!所以如果我可以先考到第二級,九月開課時就可以專心準備第三級了。

所以呢,五月中我就要考第二級了。比較弱的聽力,目前每天都用錄音筆錄下兒童新聞,然後大鼻子負責出題目讓我回答。這個練習是我文法老師教我的,個人進行一個多禮拜了,真的非常非常有幫助哦!所以我也把這個方法寫上來,有需要的人就請另一半多多幫忙吧!

萬一我第二級有哪個考不好 (個人認為聽力最有可能考爛),很幸運的在我回台灣前還有再考一次的機會哩!但當然,如果可以一次搞定最好。所以這陣子大鼻子都笑我是「書蟲」,忙完工作就是粉認真的唸書哩!晚上也請大鼻子自己去打電動不要來亂,讓我安靜的唸書,有問題我再 MSN 問他 (好笑吧!兩個人都在家,還要用 MSN 溝通)。

最近就很忙哦!除了唸書之外,台灣的公司忽然丟來一堆案子!但還好我有控制在每天最多工作四小時,所以還有時間唸書。腦袋忽然在想,當年考插大要是有這麼認真,早就上台大了好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