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我們就說要請魯迪來家裡吃晚飯,終於敲定在昨天。我問大鼻子,要做什麼好料請客人呢?原本我以為這傢伙又會說要吃餃子,結果他倒是突發奇想的說,我們來吃火鍋吧!

自從上次變過一次火鍋後,現在準備火鍋料就不難了,唯一要動手做的只有蛋餃。本來我想做豆漿火鍋,但最近就是懶,懶得打豆漿,況且這可能是魯迪第一次吃火鍋,還是先讓他試傳統鍋吧!

這次準備的料有:豬肉、雞肉、牛肉、魚丸、黑輪、豆腐、蛋餃、金針菇 (姊妹送我的其中一罐)、生香菇、蘑菇、高麗菜和生菜。很簡單的料,但絕對夠我們吃到撐。我還煮了綠豆椰奶糊當甜點。

開始上菜時,魯迪帶著驚訝的眼神看著我端出一道道的火鍋料。擺上大同電鍋時,他說哇賽!比看足球還刺激耶!雖然是在減肥期間,但不管!我就是要吃沙茶醬!我還端出一碟超辣的辣醬,是以前班上的寶林送我的自製辣醬,不但又辣又麻而且味道讚到嚇死人。原本以為只有我一人會沾這辣醬,沒想到這魯迪吃辣的功力比大鼻子又高一層!我後來還得再端一碟給魯迪哩!

我想魯迪是愛上火鍋了,他不停的說實在太好吃了,除了我添新料蓋蓋子煮時,他的筷子和嘴巴真的沒停過!他說我們好幸福,可以吃到這種人間美味。我跟他說在台灣只要花一百多塊,就可以隨時吃小火鍋時,他臉上真的是露出一副,台灣人會不會太幸福了啊!

吃完火鍋,這兩位男士撐到不能動,這時再上甜點有點殘忍,就先煮咖啡讓他們消化一下。兩位男士也很貼心地撐著肚皮收拾碗筷。魯迪問,有台灣人不喜歡吃火鍋嗎?我認真的想了想,我說要是有人說不愛吃火鍋,那他的嘴巴肯定有問題!大鼻子說,妳不能這麼主觀嘛~可是,我真的覺得誰能拒絕火鍋啊?哈哈~

綠豆椰奶糊也讓兩位男士嘖嘖稱奇,大鼻子也是第一次吃,但他至少嚐過椰奶的味道。可是魯迪是完全沒吃過,對他真的很新鮮,而他也覺得好好吃。我煮了一鍋,都被吃光了。

其實我們還買了一些馬鈴薯片當零嘴,但在場的三位,已經飽到喉嚨了,呵呵~後來我乾脆泡烏龍茶讓大家去油解膩就好。

我們聊到很晚,魯迪才起身回家。這中間還播放著蔡琴的台語歌精選,真是有夠台的一天。要不是魯迪對貓咪的過敏又開始出現,他說真的想多聊一會。可是他的眼睛一直流淚,還是快點離開過敏源比較好。想想上天真是作弄人,一個這麼愛貓咪的人,卻從小嚴重對貓過敏。他說現在是好多了,但還是沒辦法長時間待在有貓的地方啦。

火鍋料還有剩一些,晚上全部煮一煮再加個冬粉,又是美味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