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汪汪一直喊著說要變成甘蔗到現在,已經三個多禮拜了。在將近一個月裡,汪汪到底有沒有努力進行變身計畫,還是只是嚷嚷而已呢?嘿嘿~天生愛吃鬼的汪汪,這次真的是跟它拼了,到目前為止,瘦了兩公斤呢!

其實,應該還可以多減一點點的,但有一週是大鼻子煮飯,結果這死傢伙每天給我一大盤!(也不能這樣講,是有比以前小盤) 然後請魯迪來家裡吃火鍋,然後朋友來訪,也準備火鍋。汪汪不要當那個敗興的人,所以也是照常吃的很高興!所以囉,目前的成果就是兩公斤。

說說我怎麼進行的吧!我一直相信,如果越克制不吃,效果會越差,因為肚子一餓一定狂流口水,除非毅力過人啦,但我不是這種人嘛。所以網路上可以查到的很多瘦身餐,我都沒採用。覺得瘦身餐基本上有點,違反自然。可是我還是收集了一個瘦身餐,到最後一個月如果瘦不下來,再來試試看吧!

其實汪汪會變胖,不外乎太少動和吃太多,原本我的體質是不會很胖的說。但來了荷蘭之後,真的吃-太-太-太-多了。好,那就從減量開始。所以我早餐正常吃,兩片烤吐司塗果醬加一碗牛奶麥片,或者吃稀飯配肉鬆小菜。午餐煮簡單的青菜拉麵、冬粉,或者三明治。晚餐也是正常晚餐,但少了一半的量。比方說原本我要吃 15 顆水餃,現在就減成吃八顆。晚餐過後,除了茶和水之外,幾乎都沒吃零食了。

對了,每天早上我一定先喝兩杯溫開水 (約 500 cc),幫助腸子運動好順暢一身。那汪汪本來是很會餓得人,怎麼辦?我在網路上找了美鳳瘦身蔬菜湯,煮了一大鍋,真的餓得時候就喝一大碗。跟你們說哦!那個湯好好喝呢!但不能因為太好喝,一次咕嚕咕嚕喝太多啦~

然後就是找機會多運動。叫我去健身房我很懶啦!所以我選擇多走路。每天下課後,我就背著書包走到市中心,繞過市政府行政中心再走回家,大概可以走半小時。休息一下,有工作就工作,沒工作再故意去比較遠的超市買菜,當然,也是走路去哦~

現在我有自行車,週末就是計畫跟大鼻子騎幾十公里到附近小鎮閒晃囉!

我還有一個祕密武器,也就是一種天然酵素。像吃火鍋的那幾天,吃完後睡覺前喝一包下去,隔天早上就會...渾身舒暢,然後身體也就清爽多啦~

目前我還是會照這個計畫繼續執行。練習少吃一點之後,發覺胃口也沒那麼大了,那個蔬菜湯我才煮一大鍋,之後就不太需要了,因為比較不容易餓了。像以前吃一塊蘋果派總是意猶未境,但三月底去 Hema 吃蘋果派時,還吃到有點飽哩!對了,我最愛的蘋果派現在變成每個月的最後一週可以享受一塊哦!我還是覺得如果刻意不吃,反而最後會想吞十塊下去吧,哈哈~

其實兩公斤的成果我已經非常高興了,大鼻子說我的臉變小一點了呢!真開心。就靠著這股勁,繼續衝衝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