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整整一個禮拜,七天完全沒有工作,讓這個頭暈眼花和背痛都好好調養一番,說實在感覺好太多了!應該恢復八成有了吧!只差休息完工作又源源不絕進來,唉,其實好想再多偷懶一下呢!

上週趁著時間多外加天氣好,和大鼻子一起參觀了離我家走路約 15 分鐘的健身中心,然後也報名了。對啊,我們決定要攜手走向健康的人生,跟病痛和肥胖說再見。說實在我這個人就是賤,那種不用花錢 (例如出門快走和騎單車) 或花小錢 (例如去買 DVD 或簡單器材在家做) 的運動,我常常做一陣子就放棄了。來到荷蘭之後,幾歐元我都要計較了,那如果幾十歐元,我一定更要計較到底。現在參加的這家健身中心,價格可以說是很合理了,一個月 40 歐,可以天天去、一天運動十小時都沒關係。換算一下,一個月用 40 歐換健康的身體和優美的體態,怎樣都是挺划算的。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人,既然繳月費了,更要經常去報到才感覺「有賺回來」。

週一是我們的第一天。健身中心要我們開始之前一定得先接受諮詢,不外乎了解你有啥隱疾、健身的目的等等,然後再針對你的身體狀況和目的,幫我們設計一套適合我們的進度。第一天做體適能檢查,我和大鼻子表現都很差,呵呵。然後哩,教練就跟我們解釋一些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有促進心肺功能也有練肌肉的。週一我們「玩」了跑步機、踩腳踏車和一種練手臂的。然後還有練大腿內外側肌肉、練肩膀等等。練習+講解總共兩小時,累死我也。

週一回家感覺還好好的,晚上我還神猛地去上瑜伽。週二起床,一走路兩腿馬上變外八,因為大腿內側實在粉酸痛。我還好,只有大腿酸,大鼻子這裡酸那裡痛,果然是「阿伯」,名不虛傳。週二就沒有去運動,我們目前的目標是一週運動三天,以後看情況再增加。今天週三又去了,原本大鼻子還在猶豫,但是我很堅定,我說如果這種小痛就不去,那以後就會找各種理由偷懶不去。他想想也對,就還是拖著步伐跟我去。結果沒錯吧!稍微運動之後,他就覺得原本酸痛的地方好一些了,現在就等明天看他是不是會繼續唉唉叫吧!哈~

今天玩了另一種機器,是那種太空漫步,真的可以全身運動到。我才踩五分鐘就滿頭大汗要先休息一下了,效果真優啊!這裡運動完可以沖澡然後去烤箱烤一烤,實在是超出我的預期,我原本以為只有健身器材而已。對了,還有很多課程可以上,我想五月開始上 Pilates,還有可以練肚皮舞,哈哈~不錯吧,是不是很健康又很美麗呢~大鼻子則是要等體能好一點,繼續他二十年前上過的拳擊課。不錯吧,這個健身中心也有提供適合大人、女生和小孩的拳擊課哦。

這次去運動,不是把減肥放在第一目標,是真的覺得該運動,儲存一些健康的本錢了。雖然我爸幫我點平安燈了,可是如果我一樣混吃等死,我想身體也健康不到哪裡去,點燈只是換個心安,但真正還是得起而行才是王道啦!說實在,若不是明天要上荷文,我還真想再去太空漫步十五分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