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正式的感恩節好像是 27 日,但是我已經提早過了。自從認識美國太太後,現在感恩節反而變成每年必過的節慶了。今年更好玩,美國太太三月時就提醒我已經訂好 11/22 慶祝感恩節了,而讓她更開心的是,今年她弟弟和弟妹也會來參加她的感恩節大餐哦。


前兩個禮拜吧,我跟美國太太在 Hema 喝咖啡,她提到已經收到從美國寄來的包裹,有很多在荷蘭買不到的食材。我問她,今年需不需要我幫她做點甜點,她很高興的說好,因為她很喜歡我做的派皮。於是我們就決定,今年南瓜派就用我的派皮吧。我們就約好一天上她家一起做甜點吧!

 

上禮拜我帶著一根桿麵棍到她家。那時她的弟弟和弟妹已經結束其他歐洲的行程,會在荷蘭待上兩週,所以我也提早遇到他們了。我超級喜歡她弟妹派蒂耶,非常非常的開朗、熱心、活潑,我想她們一定也是感情很好的姑嫂吧!那天我們三個女人就分工合作,派蒂做了布朗尼,美國太太調製南瓜派的餡,我則是努力做派皮,最後還另外做了美式蘋果派哩。


說起甜點,我很喜歡吃,也喜歡研究。但是我真的不太會做「門面」,再加上一切都靠自學,根本也不知道一些小技巧。嘿,那天可是讓我遇到大師了。派蒂的媽媽是義大利人,還是餐廳的主廚。派蒂不但從小就跟媽媽學了好功夫,自己也付費上了很多烹飪課。那天她就教我快速桿麵團的方法,而且保證桿麵棍一點都不黏,後來還教我怎麼做出花邊。雖然只學了兩招,但是整個派看起來就是有氣質多了。


還有,那天派蒂做好布朗尼,我們當場試吃一下。真是夭壽的好吃啊!真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得布朗尼啊!


那天我們從十二點開始,烤烤烤...烤到五點半結束。成績是一大盤布朗尼、兩個南瓜派和兩個蘋果派。原本說好那天我也可以看到美國太太做火雞的完整程序,但因為今年火雞貴火大的,所以沒有火雞而改用一般的雞代替。我要拍烤火雞流程,再等一年看看吧!


然後哩,週六我們就依約到美國太太家了。今年的訪客也有所增加,有幾位他們之前在某家公司當清潔人員時認識的員工和主管,據說這些人都很可愛,所以也邀請他們來囉。


那現在還是請大家看圖流口水吧!

nEO_IMG_DSC00004.jpg
玉米麵包

nEO_IMG_DSC00005.jpg
紅蘿蔔

nEO_IMG_DSC00009.jpg 
馬鈴薯泥,但不知放了啥,好香哩

 

nEO_IMG_DSC00008.jpg 
這是一種根莖類植物,我不知道名字。很怪的是,我怎麼吃怎麼有「羊味」
但美國太太說她只放了普通的起司啊。因為我實在受不了「羊味」
這個我吃一口就謝謝不聯絡了~


nEO_IMG_DSC00010.jpg 
火雞變成一般的烤雞,但是一樣好吃啊~

 

nEO_IMG_DSC00011.jpg
蕃薯泥,但加了一些特殊的調味,超好吃的

nEO_IMG_DSC00015.jpg 
塞在烤雞內的餡料

nEO_IMG_DSC00016.jpg 
四季豆,也是加了其他東西煮,很好吃

nEO_IMG_DSC00017.jpg 
美國太太的先生另外做的烤雞腿,我太飽了,這個沒吃到!

 nEO_IMG_DSC00022.jpg
夭壽好吃的布朗尼啊!我要跟師父偷食譜啦~

nEO_IMG_DSC00024.jpg 
美國太太先生做的巧克力蛋糕,但對不起,我吞了好多布朗尼,這個也吃不下了!

nEO_IMG_DSC00025.jpg 
我做的蘋果派。只是用的容器不同,美國太太就覺得這是「美式」蘋果派
但吃起來真的就跟我平常做的一模一樣啊~
唯一的不同是,平常我放葡萄乾,但她想放小紅莓囉

nEO_IMG_DSC00026.jpg 
南瓜派美國太太超滿意的,今年她請美國的好友幫她寄了一些材料來
再加上我的派皮,可以說是非常完美呢!
那個邊緣是我第一次做,還有點醜,第二個比較美,但沒照到囉~


今年的感恩節,大成功。美國太太說很喜歡我們一起準備的感覺,我想明年我們還是會一起準備吧~看來我以後會變成感恩節大餐的老薑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