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是非常美國的節日,對我來說當然是沒啥意義。第一次吃感恩節火雞
還是大學時代,那時有位學妹的教會有很多美國人,有一年學妹約我同樂,就這樣吃到非常道地的烤火雞,印象中非常好吃呢!
 

去年是我第二次吃感恩節大餐,來了荷蘭之後認識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美國太太,去年剛好他們新居落成,就跟感恩節一起慶祝。今年她又辦一次,於是我們原班人馬又到她那溫馨的家聚餐囉!
 

去年和今年大致上人馬都一樣。我和大鼻子、麥克和米雪外加四個男孩、一對比利時夫妻、Jan 的弟弟和弟妹和印尼好友瑞妮與她的朋友。今年有一位新面孔,她是 Jan 的同事,一位波蘭來的女孩。哦~怎麼忘記另一位重要的新成員?那就是美國太太和 Jan 的寶貝沙夏。

美國太太花了三天的時間準備所有食物,其實她家本來都是
Jan 掌廚,但這是她的節日,所以就讓她一手包辦。只可惜為了大家食用方便,他們事先已切好火雞,所以我拍的火雞已經切成片啦!還有很多傳統感恩節美食,像南瓜派、玉米等等。其實美國太太都會稍微解釋一下源由,但我聽兩次每次都不是很專心哩,哈哈~看看照片,看我們吃了啥。


切成片的火雞肉


烤火雞時的內餡


沾火雞的蔓越莓醬


玉米、馬鈴薯泥、醬汁、火雞翅和雞腿


四季豆和絞肉作成的菜


南瓜派


玉米麵包


汪汪做的蘋果派


其實吃得還不止這些而已
 

吃完後大家都撐到不行,就開始講笑話。美國太太芳齡 63,所以她的那些朋友都大概這個年齡。但千萬不要以為這些「老揮啊」很無趣,他們可是幽默到不行哩,因為都認識四五十年了,講話超沒界限的。像美國太太明年可能要做臀部手術,她先生 Jan 就開玩笑說,他要跟醫生要求做回她 16 歲時的屁股。還一邊比手勢,說美國太太 16 歲時的屁股只有這麼一點兒大。
 

又聊起以前他們在印尼生活時,美國太太怎麼爬牆跟他們一夥人出去玩。那時因為美國太太的媽媽反對他們交往,所以這群朋友還得幫忙他們幽會哩!看他們這樣忽然覺得這群人好幸福哦~可以有這種相交一輩子的好朋友。
 

整個聚會比較無法融入的應該就是波蘭女生,因為她除了 Jan 誰都不認識。她會講一點荷文,可是英文不懂,聚會中的對話很多都是英文。她坐的離我和大鼻子近,我們就盡量跟她說說話。說起來她也很厲害,荷文完全自學,已經能夠清楚表達自己想法。那些老揮啊都很羨慕 Jan 呢!可以跟這麼一個年輕貌美的姑娘一起工作,瞧 Jan 也是得意到屁股都翹起來了。
 

中間還有個很好玩的話題。這個麥克是英國人,一般西方人都不太能接受內臟,他、大鼻子和美國太太都不例外。但是這個聚會有不少印尼人外加我這個台灣人,就有人開始講吃內臟。麥克說起內臟一副好噁哦好噁哦的樣子,原本我在和其他人聊天,他忽然問我,問我吃過牛肚嗎?我一聽,直接反應就是「那很好吃耶!」在場的印尼人都哈哈大笑,還一副找到知己的感覺,我們就開始聊起各種內臟做法。經過昨天的討論,發覺大家都很想念大腸呢!Jan 還說下次要準備一個內臟大餐,就我們兩個享受。那美國太太和大鼻子就在旁邊啃麵包吧!
 

就這樣東聊西扯的,笑好久,最後嘴巴笑的好酸,大概九點的時候大家才告別。Jan 的弟弟還送我們回家,讓我們不用在寒風中等公車。真的是很愉快的聚會呢,下次聚會大概是一月,那是 Jan 的生日,說好我會帶蘿蔔糕去。期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